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的回复公告

  证券代码:600702           证券简称:ST舍得         公告编号:2020-074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的回复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风险提示:

  ●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未在承诺期限即2020年9月19日前归还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本金44,000.00万元及相应的资金占用利息,公司股票于2020年9月22日起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舍得酒业”)于2020年9月3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上证公函【2020】2503号)(以下简称“监管工作函”),公司董事会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对监管工作函涉及事项进行核实,现将具体情况回复并公告如下:

  一、回复公告称,实际控制人周政对资金占用事项事先不知情。请公司核实并披露实际控制人周政在上市公司、沱牌集团及天洋控股参与日常经营和管理决策的具体情况;并结合相关资金流向及天洋控股相关人员决策过程,说明周政表示对巨额资金占用不知情的合理性,以及其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对上市公司诚信义务的履行情况。

  鉴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已于2020年9月1日起对公司控股股东沱牌舍得集团和实际控制人周政先生进行立案调查,同时司法机关也正在对公司资金占用问题进行调查,待监管机构和司法机关调查结束后公司将对调查结果予以披露。

  二、回复公告中关于资金占用起始日期的披露前后不一致,同时披露称公司曾向蓬山酒业支付资金占用费526万元,请公司自查前期信息披露的准确性,并进行必要的补充更正。

  (一)关于“公告中关于资金占用起始日期的披露前后不一致”的回复

  经公司核查,公司于2020年8月20日发布《舍得酒业关于公司自查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事项的提示性公告》时,因财务部门工作疏漏,只针对2019年以来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的资金占用情况进行核查,未对2018年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的资金占用情况进行核查,导致资金占用起始日期的披露前后不一致。2020年9月3日公告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和《舍得酒业关于定期报告、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其他关联资金往来情况汇总表补充披露的公告》中披露了2018年11月、12月沱牌舍得集团通过四川省蓬溪县蓬山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蓬山酒业”)分别临时占用四川沱牌舍得营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舍得营销”)资金2600万元、1100万元,共计3700万元,并于2018年12月已归还。

  (二)关于“披露称公司曾向蓬山酒业支付资金占用费526万元”的回复

  经公司核查,公司《问询函的回复公告》针对问询函问题二的回复内容“1、蓬山酒业与舍得酒业之间近3年的资金往来(不包含经营性)情况”中列示的表格“支付金额”一列,包含了按资金占用额计算的应收蓬山酒业的资金占用利息,仅做记账处理,并未实际支付给蓬山酒业,其中包括2020年6月200万元、7月203.05万元、8月122.95万元,小计金额526万元;加上2020年4月93,480.00万元中的应收资金占用利息2,740万元以及2020年5月47,160.20万元中的应收资金占用利息220万元,合计应收资金占用利息3,486万元。

  《问询函的回复公告》中的表述易产生歧义,现更改披露如下:

  单位:万元

  ■

  根据上表,2018年11月至2020年8月19日,舍得营销共支付蓬山酒业资金401,136.30万元,收回资金357,136.30万元,应收蓬山酒业资金余额为44,000.00万元。另按照双方签订的协议计算应收资金占用利息3,486万元。截至2020年8月19日舍得营销应收蓬山酒业余额为47,486.00万元,其中本金44,000.00万元,资金占用利息3,486万元。

  三、请公司自查并列表披露自2018年以来,上市公司向控股股东、间接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支付拆借资金的日期、对象、金额、收回时间及金额,并分别说明历次资金拆借的具体决策和实施过程,以及相关决策人员和经办人员。

  鉴于中国证监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正在对公司资金占用事项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司法机关也正在对公司资金占用问题进行调查,详细情况待调查结束后公司将对调查结果予以披露。

  特此公告。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4日

  证券代码:600702         证券简称:ST舍得         公告编号:2020-075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公司控股股东股权冻结事项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风险提示:

  ●因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公司直接控股股东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70%股权先后多次被采取司法保全措施,公司可能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2020年9月23日,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收到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洋控股”)的函:天洋控股收到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发的三份执行裁定书【(2020)川09执323号】、【(2020)川09执324号】、【(2020)川09执325号】,裁定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川09民初34号】、【(2019)川09民初35号】、【(2019)川09民初33号】民事调解书由蓬溪县人民法院执行。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权冻结事项的进展情况

  近日,天洋控股收到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发的三份执行裁定书【(2020)川09执323号】、【(2020)川09执324号】、【(2020)川09执325号】,因天洋控股未按【(2019)川09民初34号】、【(2019)川09民初35号】、【(2019)川09民初33号】民事调解书约定的期限履行支付义务,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沱牌舍得集团”)及其子公司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分别裁定: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川09民初34号】、【(2019)川09民初35号】、【(2019)川09民初33号】民事调解书由蓬溪县人民法院执行,上述裁定立即执行。

  二、股权冻结事项的基本情况

  沱牌舍得集团及其子公司因与天洋控股资金往来事项,于2019年11月4日对天洋控股及相关人员起诉,并申请对天洋控股持有的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和相关人员财产采取诉讼保全措施。因欠款往来次数为三次且时间不同,分属不同合同纠纷,故分别立案起诉,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裁定对天洋控股持有沱牌舍得集团70%的股权分三次予以冻结,执行裁定书文号分别为:【(2019)川09民初34号】、【(2019)川09民初35号】、【(2019)川09民初33号】裁定书。

  后经双方友好协商,天洋控股与沱牌舍得集团及其子公司于2019年12月2日达成和解共识:1、天洋控股或其关联方在分别在3至9个月内分期偿还沱牌舍得集团及其子公司的欠款及利息等。2、在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全面履行完毕相关义务前,沱牌舍得集团及其子公司申请采取的保全措施继续有效。3、若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有未按调解书约定期限足额履行支付义务的情形,则沱牌舍得集团有权要求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立即向沱牌舍得集团及其子公司清偿调解书所约定的全部债务,并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民事调解书文号分别为:【(2019)川09民初34号】、【(2019)川09民初35号】、【(2019)川09民初33号】民事调解书。

  具体内容请见公司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舍得酒业关于网络传闻的补充说明公告》(2019-065)。

  三、股权冻结事项进展情况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执行裁定系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与直接控股股东沱牌舍得集团及其子公司之间的诉讼事项,与公司日常经营无关。

  2、因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所持公司直接控股股东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先后多次被采取司法保全措施,公司可能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四、相关风险提示

  1、因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所持公司直接控股股东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先后多次被采取司法保全措施,公司可能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2、公司将继续关注天洋控股所持公司控股股东股权冻结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报刊和网站,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上述指定报刊和网站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