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92 证券简称:贵绳股份 编号:2020-038
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贵州省黔晟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深化改革方案的批复》、《省国资委关于将所持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划转贵州省黔晟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持有有关事项的通知》,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所持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划入贵州省黔晟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本次公司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绳集团”)转来《省人民政府关于贵州省黔晟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深化改革方案的批复》(黔府函〔2020〕104 号)(以下简称“《改革方案批复》”)、《省国资委关于将所持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划转贵州省黔晟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持有有关事项的通知》(黔国资通产权〔2020〕81 号)(以下简称“《股权划转通知》”),贵绳集团股权结构将发生变更,现将有关事项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贵绳集团股权划转相关情况

  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改革方案批复》精神,按照国务院国资委《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管理暂行办法》(国资发产权〔2005〕239 号)有关规定,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贵州省国资委”)下发《股权划转通知》,通知主要内容如下:

  1.将贵州省国资委所持贵绳集团股权划入贵州省黔晟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黔晟国资”),作为贵州省国资委出资,增加黔晟国资国家资本金,由黔晟国资履行对贵绳集团出资人职责。

  2. 本次划转基准日为 2019 年 12 月 31 日。

  3. 划转完成后,贵绳集团重大事项需按照贵州省国资委有关规定报经贵州省国资委同意后实施。

  二、本次贵绳集团股权变更前后股权结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贵绳集团持有公司57,489,818股无限售流通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3.46%,为公司控股股东。

  本次贵绳集团股权变更前,贵州省国资委持有贵绳集团56.29%股权,黔晟国资持有贵绳集团43.71%股权,具体如下图所示:

  ■

  贵绳集团股权变更后,黔晟国资将持有贵绳集团100%股权,具体如下图所示:

  ■

  三、本次贵绳集团股权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贵州省国资委。本次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不会导致公司主要业务结构发生变化,也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