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控股股东大宗交易减持数量过半
暨减持比例达到1%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883        证券简称:老百姓        公告编号:2020-077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控股股东大宗交易减持数量过半

  暨减持比例达到1%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大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

  截至本减持计划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老百姓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药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30,826,14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01%。

  ●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

  公司于2020年9月18日披露了《控股股东大宗交易减持股份计划公告》,控股股东医药集团计划自公告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拟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8,174,641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00%。

  截至本公告日,医药集团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4,373,400股,减持比例占公司总股本1.07%。截至本公告日,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一、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

  上述减持主体存在一致行动人:

  ■

  二、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一)大股东因以下原因披露减持计划实施进展:

  其他原因:大宗交易数量过半暨减持比例达到1%

  ■

  (二)本次减持事项与大股东或董监高此前已披露的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在减持时间区间内,上市公司是否披露高送转或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

  □是 √否

  (四)本次减持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和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五)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公司将会持续关注控股股东医药集团减持计划后续的实施情况,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规章制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医药集团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情形决定是否继续实施及如何实施减持计划,减持数量和减持价格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是 √否

  (三)其他风险

  在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将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4日

  证券代码:603883        证券简称:老百姓       公告编号:2020-078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大宗交易减持股份以及因增发股份导致持股比例被动降低,不触及要约收购。

  2、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

  公司控股股东老百姓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药集团”或者“信息披露义务人”)于2020年9月23日通过大宗交易累计主动减持公司股份4,373,4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7%。现将其有关权益变动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的基本情况

  ■

  备注:(1)本次权益变动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本所业务规则等相关规定情形。

  (2)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的情况

  ■

  注:本次权益变动后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三、其他情况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为减持,不涉及资金来源。

  2、本次权益变动符合《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相关规定情形及其相关承诺。

  3、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后续公司将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4日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上市公司名称: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老百姓

  股票代码:603883

  信息披露义务人:老百姓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长沙市开福区望麓园街道芙蓉中路一段478号运达国际广场15层1505号

  信息披露义务人之一致行动人:谢子龙、陈秀兰夫妇

  通讯地址:长沙市开福区

  股份变动性质: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公司股份及公司可转债转股和股权激励导致公司股份总数增加,信息披露义务人及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减少。

  签署日期:2020年9月23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及其他相关的法律、法规编写本报告书。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本报告书已获得必要的授权和批准。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本报告书已全面披露信息披露义务人在老百姓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除本报告书披露的信息外,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通过任何其他方式增加或减少其在老百姓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四、本次权益变动是根据本报告所载明的资料进行的。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委托或者授权任何其他人提供未在本报告书中列载的信息和对本报告书做出任何解释或者说明。

  五、信息披露义务人保证本权益变动报告书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第一节 释义

  在本报告书中,除非文义载明,以下简称具有如下含义:

  ■

  本报告书中合计数与各加数之和在尾数上若存在差异,均为四舍五入造成。

  第二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介绍

  一、 信息披露义务人及一致行动人的基本情况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的基本情况

  ■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的一致行动人的基本情况

  1、谢子龙

  ■

  2、陈秀兰

  ■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拥有其他上市公司百分之五以上的发行在外的股份的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医药集团不存在在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的情况。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关系说明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的关系如下:

  ■

  第三节 本次权益变动目的

  一、 本次变动的原因和目的

  信息披露义务人本次权益变动目的系调整资产和融资结构,降低股票质押率。

  二、 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未来12个月内有无增加或继续减少其在公司拥有权益股份的计划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其在老百姓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若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信息披露义务人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第四节 本次权益变动方式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权益变动方式

  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因减持及上市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员工股权激励,公司股本变化导致其持股比例被动稀释。

  二、本次权益变动的基本情况

  信息披露义务人及一致行动人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其持股比例合计减少4.15%,具体情况如下:

  2018年7月25日至2018年11月19日期间,信息披露义务人一致行动人陈秀兰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3,066,921股,占公司总股本1.08%。

  2020年5月14日,信息披露义务人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5,733,600股,占公司总股本2.00%。

  2020年9月23日,信息披露义务人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4,373,400股,占公司总股本1.07%。

  此外,信息披露义务人及一致行动人因公司可转债转股、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导致公司股本变化,其持股比例被动稀释合计0.85%。

  截至本报告披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医药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26,452,741股,占公司总股本30.94%,一致行动人陈秀兰持有公司股份8,027,040股,占公司总股本1.96%。信息披露义务人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34,479,781股,占公司总股本32.90%。

  三、本次权益变动情况对上市公司控制权的影响

  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未发生变化。

  四、信息披露义务人及一致行动人股份的权利受限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医药集团累计质押公司股份72,160,2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65%,信息披露义务人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公司股份4,2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3%。

  除上述股份质押外,信息披露义务人及一致行动人所持本公司股份不存在其他任何权利受制的情形。

  

  第五节 前六个月内买卖老百姓股份情况

  除本报告书披露的权益变动外,在本报告书签署之日前6个月内,信息披露义务人及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其他买卖上市公司股票的情况。

  

  第六节 其他重大事项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除本报告书所载事项外,不存在信息披露义务人与一致行动人为避免对报告书内容产生误解而必须披露的其他信息,以及中国证监会或者上交所依法要求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而未提供的其他重大信息。

  第七节 备查文件

  一、备查文件

  1、信息披露义务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2、信息披露义务人及一致行动人身份证明文件;

  3、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的本报告书。

  二、备查文件置备地点

  本报告书和备查文件置于老百姓证券事务部。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本人承诺本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信息披露义务人:老百姓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谢子龙

  日期:2020年9月23日

  一致行动人声明

  本人承诺本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信息披露义务人之一致行动人:谢子龙

  日期:2020年9月23日

  一致行动人声明

  本人承诺本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信息披露义务人之一致行动人:陈秀兰

  日期:2020年9月23日

  附表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

  信息披露义务人之一:老百姓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日期:2020年9月23日

  证券代码:603883        证券简称:老百姓       公告编号:2020-080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离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裁张林安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张林安先生提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张林安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林安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3,045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008%。

  张林安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为公司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董事会对张林安先生为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4日

  证券代码:603883      证券简称:老百姓    公告编号:2020-081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补充协议(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履约的重大风险及不确定性

  本次签订的协议属于各方基于合作意愿而达成的战略性、框架性约定,后续的合作内容包括具体合作方式、合作进度、实施内容等事项均尚需进一步协商确定,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协议对各方不具有约束力。

  ●对上市公司当年业绩的影响

  本次签订的协议为框架性协议,不涉及具体金额,对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公司”或“老百姓”)2020年度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鉴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事项并撤回申报材料的议案》,相关非公开发行事项已经终止,原《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协议补充协议》(以下合称“原协议”)生效条件等部分条款无法继续适用。据此,公司删除原协议中涉及非公开发行的相关条款,业务合作条款保持不变。该事项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湖南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及一致行动人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一致,并签署《战略合作补充协议(二)》(以下简称“本协议”)。

  2020年9月23日,林芝腾讯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受让公司控股股东老百姓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的股票4,373,400股,占公司总股本1.07%。

  一、本协议主要内容

  取消并删除原协议涉及林芝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认购老百姓向其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内容,其他合作条款不变。本协议自各方盖章之日起成立并生效。原协议自本协议生效之日起同时生效。本协议作为原协议的补充,与原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本协议未作约定的,按照原协议约定执行,与原协议约定不一致的,以本协议内容为准。

  二、重大风险提示

  本协议及原协议属于各方基于合作意愿而达成的战略性、框架性约定,后续的合作内容包括具体合作方式、合作进度、实施内容等事项均尚需进一步协商确定,存在不确定性。协议对各方不具有约束力。同时,协议不涉及具体金额,对老百姓2020年度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公司将根据协议履行情况及后续合作进展,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