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988             证券简称:中国银行            公告编号:临2020-044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行”)于2020年9月23日在北京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2020年第六次董事会会议,会议通知于2020年9月17日通过书面及电子邮件方式送达至本行所有董事和监事。会议应出席董事15名,亲自出席董事13名。独立非执行董事赵安吉女士、崔世平先生均委托独立非执行董事姜国华先生代为出席并表决。监事会成员及高级管理层成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刘连舸先生主持,出席会议的董事审议并以记名方式投票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董事长2019年度薪酬分配方案

  赞成:14         反对:0         弃权:0

  独立非执行董事对本议案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同意。

  刘连舸先生因利益冲突回避表决。

  二、执行董事2019年度薪酬分配方案

  赞成:13         反对:0         弃权:0

  独立非执行董事对本议案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同意。

  王纬先生、林景臻先生因利益冲突回避表决。

  三、其他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薪酬分配方案

  赞成:15         反对:0         弃权:0

  独立非执行董事对本议案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同意。

  上述第一、二项议案将提交本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行股东大会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将另行发布。

  另外,本行监事长、股东监事2019年度薪酬分配方案已经本行监事会审议通过,亦将提交本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薪酬情况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三日

  附件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分配方案

  ■

  ■

  注:

  1、上表披露薪酬为本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告期内全部应发税前薪酬(不含2019年度发放的以往年度绩效年薪)。

  2、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自2015年1月1日起,本行董事长、行长、监事长及其他副职负责人的薪酬,按照国家有关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意见执行。

  3、本行部分独立董事、外部监事因在其他法人或组织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而使该法人或组织成为本行关联方。除上述情形外,报告期内本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未在本行关联方领取薪酬。

  4、本行总审计师、首席信息官、风险总监、首席风险官、董事会秘书、股东监事等人员税前薪酬中,50%以上绩效年薪根据以后年度经营业绩情况实行延期支付,延期支付期限一般不少于3年。如在规定期限内出现上述人员职责内的风险损失超常暴露,本行将对部分或所有未付金额不予支付。

  5、2019年,非执行董事赵杰先生、肖立红女士、汪小亚女士、张建刚先生、陈剑波先生、李巨才先生、廖强先生不在本行领取薪酬。

  6、上述董事、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薪酬情况已经董事会人事和薪酬委员会和董事会审议,监事长、股东监事2019年度薪酬情况已经监事会审议。董事长、执行董事、监事长及股东监事2019年度薪酬须待本行股东大会审批。

  7、上表中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变动情况请参见本行定期报告。

  8、本行为同时是本行员工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提供报酬,包括工资、奖金、各项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的单位缴费等。本行独立董事领取董事酬金。本行其他董事不在本行领取酬金。本行董事长、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在本行附属机构领取酬金。本行外部监事领取监事酬金。

  9、2019年度本行全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报酬总额为1712.37万元人民币。

  证券代码:601988          证券简称:中国银行            公告编号:临2020-042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赎回第一期境内优先股、第二期境内优先股的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行”)于2014年11月21日在境内市场非公开发行了第一期境内优先股(简称“第一期境内优先股”),发行规模为320亿元人民币;于2015年3月13日在境内市场非公开发行了第二期境内优先股(简称“第二期境内优先股”),发行规模为280亿元人民币。本行董事会于2020年8月30日通过了《关于行使第一期和第二期境内优先股赎回权的议案》,该议案有效表决票14票,赞成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独立非执行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经本行董事会审议通过,本行拟在取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银保监会”)等监管机构批准的前提下,按照境内优先股募集说明书约定的赎回价格,于2020年11月23日赎回本行全部第一期境内优先股,于2021年3月15日赎回本行全部第二期境内优先股(简称“赎回事宜”)。

  本行董事会于2020年8月30日通过上述议案时,赎回事宜尚存在不确定性。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暂缓与豁免业务指引》以及《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暂缓与豁免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本行经审慎判断,决定暂缓披露,并按相关规定办理了暂缓披露的内部登记和审批程序。

  近日,本行收到中国银保监会的复函,对本行赎回第一期境内优先股、第二期境内优先股无异议。本行拟于2020年11月23日赎回本行全部第一期境内优先股,于2021年3月15日赎回本行全部第二期境内优先股。本行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及境内优先股发行文件的规定,向相关监管机构办理其他申请手续,并将就后续事宜适时做进一步公告。

  特此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九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601988             证券简称:中国银行            公告编号:临2020-043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赎回第一期境内优先股的第一次提示性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经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行”)董事会审议通过,并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银保监会”)审核同意,本行拟于2020年11月23日赎回本行全部第一期境内优先股(简称“第一期境内优先股”或“本次优先股”),现将有关赎回事宜提示如下:

  一、赎回规模

  本行拟赎回全部3.2亿股第一期境内优先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总规模320亿元。

  二、赎回价格

  本次优先股的赎回价格为本次优先股的票面金额加当期已宣告且尚未发放的优先股股息。

  三、赎回时间

  2020年本次优先股派息日,即2020年11月23日。

  四、付款时间及方法

  本行于2020年11月23日向本次优先股股东支付其所持有的优先股票面金额和2019年11月21日至2020年11月20日持有期间的股息。

  五、赎回程序

  本行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境内非公开发行优先股方案的议案》,授权本行董事会在本次优先股的赎回期内根据市场情况等因素决定赎回事宜,并根据中国银保监会的批准全权办理与赎回相关的所有事宜。本行董事会于2020年8月30日通过了《关于行使第一期和第二期境内优先股赎回权的议案》。本行于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的复函,对本行赎回第一期境内优先股、第二期境内优先股无异议。

  特此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九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601988  证券简称:中国银行 公告编号:临2020-045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决议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行”)监事会以书面议案方式召开会议。本行监事会会议通知及文件于2020年9月22日通过书面及电子邮件方式送达至本行所有监事,表决截止日为2020年9月23日。会议应当参加表决的监事6名,实际参加表决的监事6名,会议的召开及参加表决人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监事长、股东监事2019年度薪酬分配方案》

  表决情况:五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王希全先生在本议案中存在利益冲突,回避表决。

  该议案将提交本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监事长、股东监事2019年度薪酬分配方案》见本行同日发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附件。

  特此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