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若羽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接A09版)

  第三节  发行人、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情况

  一、发行人基本情况

  ■

  二、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股份、债券的情况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公司未对外发行债券。

  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近亲属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

  三、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一)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基本情况

  本次发行前,发行人控股股东为王玉,其直接持有发行人34,207,048股股份,持股比例为37.48%;发行人实际控制人为王玉、王文慧夫妇,两人直接持有发行人39,067,048股股份,持股比例为42.80%;王玉、王文慧夫妇通过天津若羽臣间接持有发行人9,600,000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0.52%,两人合计直接及间接控制公司48,667,048股股份的表决权,控制的股份比例为53.32%。

  另外王文慧通过本公司股东厚钰凯盛间接持有发行人0.0314%的股份(厚钰凯盛直接持有公司2.28%的股份,广州创钰凯越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厚钰凯盛64.94%财产份额,王文慧持有广州创钰凯越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2.12%财产份额)。

  王玉,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360502198507******,住所:广州市天河区汇景南路****,现任发行人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

  王文慧,女,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430603198511******,住所:广州市天河区汇景南路****,现任发行人董事。

  (二)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投资的其他企业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除本公司外,实际控制人王玉、王文慧的其他投资的企业情况如下:

  ■

  四、本次上市前的股东人数、持股数量前十名股东的名称、持股数量及持股比例

  公司本次发行结束后上市前的股东总数为64,217人,其中持股数量前十名股东的持股情况如下:

  ■

  第四节  股票发行情况

  一、发行数量

  公司本次发行总股数为3,043.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本次发行中通过网下向配售对象询价配售股票数量为304.3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00%;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股票数量为2,738.7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90.00%。

  二、发行价格

  本次发行价格为15.20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

  1、17.24倍(每股收益按照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前总股本计算);

  2、22.98倍(每股收益按照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三、发行方式及认购情况

  本次发行采用网下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询价配售(以下简称“网下发行”)和网上向持有深圳市场非限售A股和非限售存托凭证市值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以下简称“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发行中回拨后通过网下向网下投资者询价配售的股票数量为304.30万股,为本次发行数量的10%,有效申购数量为4,061,590万股,有效申购获得配售的比例为0.00749214%,申购倍数为13,347.32172倍。本次发行中回拨后通过网上发行的股票数量为2,738.70万股,为本次发行数量的90%,中签率0.0209091217%,有效申购倍数为4,782.60165倍。

  本次发行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62,680股,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360股。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申购股数全部由主承销商包销,主承销商包销股份的数量为63,040股,主承销商包销比例为0.21%。

  四、募集资金总额及注册会计师对资金到位的验证情况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46,253.6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41,758.17万元。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于2020年9月22日对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天健验〔2020〕7-113号《广州若羽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

  五、本次发行费用

  本次发行费用总额为4,495.43万元,具体明细如下:

  ■

  (以上费用均不含税,单项数据加总数与表格合计数可能存在微小差异,因计算过程中的四舍五入所形成)

  本次每股发行费用为1.48元(每股发行费用=发行费用总额/本次发行股本)。

  六、募集资金净额

  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41,758.17万元。

  七、发行后每股净资产

  本次发行后每股净资产为7.90元(以经审计的截至2019年12月31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与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的合计数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八、发行后每股收益

  本次发行后每股收益为0.6614元(按照2019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较低者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第五节财务会计资料

  公司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2月31日的合并及母公司资产负债表,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的合并及母公司利润表、合并及母公司现金流量表、合并及母公司股东权益变动表以及财务报表附注进行了审计。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天健审[2020]7-101号),上述财务数据已在招股说明书进行了详细披露,投资者欲了解相关情况请详细阅读招股说明书“第十节财务会计信息”。

  公司2020年1-6月财务报告已经天健审阅,但未经审计。经审阅的主要财务数据已在招股说明书进行了详细披露,投资者欲了解相关情况请详细阅读招股说明书“重大事项提示十、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后的主要财务信息及经营状况”以及“第十一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之“九、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后主要财务信息及经营状况”。公司2020年1-6月营业收入为55,445.6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25.28%;2020年1-6月净利润为4,207.0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18.34%;2020年1-6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28.2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18.94%;2020年1-6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60.9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14.42%。

  公司2020年1-9月业绩预计情况已在招股说明书进行了详细披露,投资者欲了解相关情况请详细阅读招股说明书“重大事项提示十、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后的主要财务信息及经营状况”以及“第十一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之“九、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后主要财务信息及经营状况”。公司预计2020年1-9月营业收入区间为82,527.19 万元至89,297.5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31.50%至 42.29%;预计2020年1-9月净利润区间为5,158.15万元至6,188.5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3.04%至 23.62%;预计2020年1-9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5,179.33 万元至6,209.74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3.46%至24.04%;预计2020年1-9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4,694.46万元至5,695.4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4.06%至 26.25%。

  第六节  其他重要事项

  一、公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承诺,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则,在上市后三个月内尽快完善公司章程等相关规章制度。

  二、公司自2020年9月8日刊登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至本上市公告书刊登前,没有发生可能对公司有较大影响的重要事项,具体如下:

  (一)公司严格依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运作,经营状况正常,主要业务发展目标进展正常;

  (二)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外部条件或生产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包括原材料采购和产品销售价格、原材料采购和产品销售方式、所处行业或市场等未发生重大变化);

  (三)公司未订立可能对公司的资产、负债、权益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的重要合同;

  (四)公司未发生重大关联交易事项,资金未被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

  (五)公司未发生重大投资行为;

  (六)公司未发生重大资产(或股权)购买、出售及置换行为;

  (七)公司住所未发生变更;

  (八)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未发生变化;

  (九)公司未发生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十)公司未发生对外担保等或有事项;

  (十一)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未发生重大变化;

  (十二)公司未召开董事会、监事会和股东大会;

  (十三)公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的重大事项。

  第七节  上市保荐机构及其意见

  一、上市保荐机构情况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沈如军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1号国贸大厦2座27层及28层

  电话:(010)65051166

  传真:(010)65051156

  保荐代表人:赵言、任志强

  联系人:张军锋

  二、上市保荐机构的推荐意见

  上市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广州若羽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保荐书》,上市保荐机构的推荐意见如下:

  保荐机构中金公司认为:若羽臣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其股票具备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条件。中金公司同意担任若羽臣本次发行上市的保荐人,推荐其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并承担相关保荐责任。

  

  

  广州若羽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9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