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98 证券简称:九州通 公告编号:临2020-093
转债代码:110034 转债简称:九州转债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权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股权质押情况: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东中山广银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广银”)和上海弘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弘康”)分别将其持有的1,700,000股股票、39,070,000股股票,质押给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证券”)和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口银行”),办理融资业务;本次质押股份分别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36%、9.66%,占公司总股本的0.09%、2.08%。

  ●截至本公告日,控股股东楚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楚昌投资”)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票906,214,8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26%。本次股东股权质押办理完成后,控股股东楚昌投资及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票中已质押的股份总数为539,638,55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59.55%,占公司总股本的28.74%。

  ●本次上海弘康股权质押融资到位后将用于归还上海弘康及楚昌投资相关质押贷款,解除上海弘康前期质押的部分股票,后续上海弘康所持公司股票的质押比例将有所下降,详见后续公告。

  2020年9月18日,公司收到股东中山广银和上海弘康通知,获悉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票已分别办理股权质押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权质押相关情况

  1、中山广银股权质押的具体情况

  中山广银原于2018年3月19日、2020年3月19日将其持有的合计本公司21,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2%)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质押给国信证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进行融资贷款;2020年9月17日,中山广银将上述21,000,000股股票质押融资续贷6个月,并将其持有的1,7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9%)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质押给国信证券,相关手续已办理完成。

  2、上海弘康股权质押的具体情况

  2020年9月18日,上海弘康将其持有的本公司39,070,00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8%)质押给汉口银行办理融资业务,质押期限为三年,质押登记日为2020年9月18日,相关质押手续将于2020年9月21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

  ■

  本次上海弘康股权质押融资到位后将用于归还上海弘康及楚昌投资相关质押贷款,解除上海弘康前期质押的部分股票。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二、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的股权质押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为楚昌投资,上海弘康、中山广银、北京点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点金”)、刘树林和刘兆年为楚昌投资的一致行动人。截至本公告日,控股股东楚昌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弘康、中山广银、北京点金、刘树林和刘兆年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906,214,8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26%。本次股东股权质押办理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楚昌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中已质押的股份总数为539,638,550股,占其所持股份的质押比例为59.55%。

  截至本公告日,楚昌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本公司股票情况如下:

  ■

  控股股东楚昌投资累计质押的股份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质押比例为45.11%,尚未超过50%。

  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的股份占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质押比例为59.55%,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8.74%。控股股东楚昌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包括发行公司债、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投资收益等,且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无可能引发的风险,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等不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