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603 证券简称:博天环境 公告编号:临2020-099
债券代码:136749 债券简称:G16博天
债券代码:150049 债券简称:17博天01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金融机构债务逾期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博天环境”)受宏观经济环境和行业形势的影响,导致公司及子公司流动资金紧张,出现部分金融机构等债务未能如期偿还或续贷的情形。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逾期债务本金及租金合计金额为56,078.8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债务逾期情况

  单位:万元

  ■

  注:

  1、 浦发银行为本公司代垫的承兑汇票和信用证款已在偿付时间2019年10月、12月和2020年3月等节点进行支付,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支付浦发银行相应代垫款且与浦发银行授信于2020年6月9日到期,截至目前尚未签署新授信协议。

  2、 公司在包商银行的18,500.00万元逾期债务原为与国民信托有限公司签订的《坤瑞71号单一资金信托—信托贷款合同》约定的信托,该信托已于2019年12月26日终止,国民信托有限公司将此债权剥离,由包商银行承接。公司已经与包商银行商定了展期方案,但由于包商银行自身原因,暂时无法进行展期审批。

  3、 上述逾期本金仅为债务本金,逾期租金为融资租赁本金加融资租赁利息。

  4、 博天工业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以上简称“博天工业”;

  5、 北京中环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98.33%),以上简称“北京中环膜”;

  6、 大冶博泰水务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85%),以上简称“大冶博泰”;

  7、 大同博瑞水处理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以上简称“大同博瑞”。

  二、风险提示

  1、公司如果无法妥善解决上述逾期债务,将可能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被强制执行等事项,同时可能面临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形,增加相关财务费用,将进一步加大公司的资金压力,并可能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一定不利影响。

  2、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寻求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ee.com.cn)以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