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188 证券简称:ST亚邦 公告编码:2020-034
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设立投资公司及其境外子公司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江苏亚邦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亚邦(孟加拉)化工与医药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 投资金额:10000万元

  ● 特别风险提示:本事项为设立新公司,尚需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新公司设立后,相关投资项目、收益等存在不确定性。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公司孟加拉染料及中间体等精细化工产品投资项目,发展公司第二生产基地,完善公司产业布局,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实现产业经营与资本运营相结合,推进公司战略落地,公司拟在常州全资设立江苏亚邦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以公司自有资金出资,公司持有投资公司100%的股权。同时在此基础上在孟加拉设立该投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便加强投资项目的业务管理。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投资公司及其境外子公司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本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该公司的设立需经有关部门审批或备案后方可实施。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投资公司

  (1)公司名称:江苏亚邦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常州市武进区人民西路105号

  (3)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4)企业类型:有限责任

  (5)经营范围:股权投资、创业投资、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化工产品销售等

  2、投资公司的境外子公司

  (1)公司名称:亚邦(孟加拉)化工与医药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

  (2)注册地点:BangabandhuSheikh MujibShilpa Nagar(孟加拉国米尔沙来经济区)

  (3)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美元)

  (4)企业类型:有限责任

  (5)经营范围:投资、贸易、商业服务

  上述信息均以工商等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准内容为准。

  拟设立的投资公司及其境外子公司由本公司全资投资设立,不存在其他投资主体。

  三、设立投资公司及其境外子公司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设立投资公司及其境外子公司主要是为加快推进公司孟加拉投资项目的落地实施,投资公司设立后同时将作为公司未来投资业务发展的主要平台,通过股权投资、产业并购等资本运作模式,促进产业与资本的良性融合。本次设立投资公司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及经营发展需要,有利于公司提升核心竞争力,拓宽投资及并购渠道,实现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

  四、风险提示

  (一)本事项为设立新公司,尚需国内工商行政主管部门及境外行政审批机构等相关部门核准。

  (二)本次投资为设立子公司、孙公司,无需签订对外投资合同。由于该公司尚未开展具体业务,目前尚无法预测该项投资可能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公司将加强对新设公司的资金管理和对外投资风险的管理,加强与专业金融机构的合作,通过专业化的运作和管理等方式降低风险。

  (三)由于孟加拉国的法律、政策体系、商业环境与国内存在较大区别,存在诸如资金、技术短缺,基础设施薄弱,能源供应困难等问题,政局不稳、社会治安恶化,政府效率低下以及大国在孟加拉国的影响力争夺所带来的政治风险可能会影响到对孟加拉国的投资,公司在孟加拉国成立孙公司,需要尽快熟悉并适应当地的商业和文化环境,这将给孟加拉孙公司的设立与运营带来一定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 19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