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84 证券简称:森麒麟 公告编号:2020-005
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泰国子公司与银行签署首次变更及重述贷款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9月1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泰国子公司相关银团贷款协议及增信措施进行调整的议案》,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就上述事项与银行进行相关磋商、签订相关法律文件、办理具体手续(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16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的《关于对泰国子公司相关银团贷款协议及增信措施进行调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4)。

  2020年9月18日,公司泰国子公司森麒麟轮胎(泰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麒麟泰国”)与盘谷银行(大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盘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泰国工行”)签署了《首次变更及重述贷款协议》(以下简称“贷款变更协议”),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背景概述

  2020年4月16日,森麒麟泰国与盘谷银行、泰国工行共同签署《银团贷款协议》及相关文件(以下简称“原贷款协议”),上述两家银行共同为森麒麟泰国提供七年期3.0634亿美元固定资产贷款额度及20.15亿泰铢流动资金贷款额度。

  鉴于森麒麟泰国与盘谷银行、泰国工行签署的原贷款协议对森麒麟泰国向母公司分红存在限制,经审慎研究,公司拟与银行重新洽谈,对贷款条款及增信措施进行调整,并签署贷款变更协议及相关文件,调整后的贷款变更协议对森麒麟泰国分红等事项不存在限制。

  二、贷款变更协议的主要内容

  1、固定贷款额度:1亿美元

  2、贷款期限:7年期(包括1.75年宽限期);

  3、贷款银行:盘谷银行(0.5亿美元);泰国工行(0.5亿美元),上述两家银行信贷额度比例须为50:50;

  4、流动贷款额度:500,000,000泰铢;

  5、贷款用途:用于森麒麟泰国新增年产20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项目建设需求以及森麒麟泰国流动资金需求;

  6、担保方式:森麒麟泰国以其土地及房屋建筑物、机械设备提供抵押担保。

  三、对公司的影响

  1、上述贷款变更协议及相关文件签署后,森麒麟泰国向母公司分红将不存在限制,有利于公司分红政策的实施。

  2、上述贷款变更协议及相关文件的签署有利于森麒麟泰国产能扩建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满足森麒麟泰国流动资金需求;

  3、有利于森麒麟泰国调整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负债金额,且调整后的贷款利率低于森麒麟泰国按照《关于泰国子公司提前归还银行贷款且公司相应解除对泰国子公司银行贷款增信措施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3)提前偿还的贷款利率,有利于公司及森麒麟泰国降低财务费用。

  特此公告。

  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