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0-162
债券代码:112410 债券简称:16中房债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债券代码:114547 债券简称:19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192 债券简称:20中交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项目公司提供担保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金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50%,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担保金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 30%,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进展情况概述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持有粤东中交地产(惠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东公司”)99.5%股权,粤东公司由于经营需要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申请贷款90,000万元,期限3年。我司为上述担保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我司于2020年1月7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2020年1月23日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所属项目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于2020年7月10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2020年7月27日召开2020年第十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2020年度对项目公司担保额度的议案》。我司为粤东公司提供担保额度共计90,000万元,本次担保前,我司已使用为粤东公司担保额度0万元,本次担保后,我司已使用为粤东公司担保额度为90,000万元,未超过上述担保额度,本次对粤东公司提供担保不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粤东中交地产(惠州)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9年11月4日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 汤东清

  注册地址: 惠州市江北文昌一路7号华贸大厦2单元4层02号MBA49号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机动车停放服务;房地产咨询服务;建筑劳务分包;自有物业租赁;建筑材料、机械电气设备的销售。

  股东构成:我公司持股比例99.5%,惠州市交融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0.5%。

  粤东公司是我司控股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粤东公司经营正常,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指标如下(单位:万元):

  ■

  三、保证合同主要内容

  保证人: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

  债务人:粤东中交地产(惠州)有限公司

  保证金额:90,000万元人民币。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被担保债务的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我司为粤东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保障粤东公司项目建设对资金的需求,符合我司整体利益;粤东公司经营状况正常,具备偿还到期债务的能力;我司对粤东公司合并财务报表,对其经营和财务决策有控制权,财务风险可控;惠州市交融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粤东公司0.5%股权比例,由于不具备担保条件本次未按持股比例为粤东公司提供担保,惠州市交融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向我司出具反担保函,向我司提供该笔贷款0.5%比例的反担保,同时由粤东公司向我司提供全额反担保,担保风险可控。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止2020年8月31日,我司对外担保情况如下:为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余额703,983.0196万元,占2019年末归母净资产的257.43%;对不在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参股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196,136.3095万元,占2019年末归母净资产的71.72%%。无逾期担保,无涉诉担保。

  六、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四十五会议决议。

  2、2020年第二次、十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相关合同文本。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9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