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巨化股份 股票代码:600160 公告编号:临2020-44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停牌事由和工作安排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化股份”或“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浙江巨化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化投资”)持有的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石化”或“交易标的”)2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以下简称“本次交易”)。

  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关联交易,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20年9月21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等相关规定,公司将在停牌期限届满前披露符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重大资产重组》要求的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重组预案,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二、本次重组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9003440581426

  法定代表人:李水荣

  注册资本:5,08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5年6月18日

  住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翁山路555号大宗商品交易中心5201室(自贸试验区内)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危险化学品经营;石油、天然气管道储运;成品油零售(限危险化学品);自来水生产与供应;发电、输电、供电业务;港口经营;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危险化学品生产(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润滑油加工、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润滑油销售;基础化学原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等许可类化学品的制造);炼焦;合成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合成材料销售;成品油仓储(不含危险化学品);石油制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新型催化材料及助剂销售;炼油、化工生产专用设备销售;机械设备销售;装卸搬运;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国内货物运输代理;化工产品生产(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分支机构经营场所设在: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鱼山岛)

  股权结构:截至目前,浙石化的股权结构如下:

  ■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交易对方——浙江巨化投资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000072876140Y

  法定代表人:徐建新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3年7月5日

  住所:杭州市文一西路1500号627室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投资管理,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煤炭的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交易对方控股股东——巨化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000142913112M

  法定代表人:胡仲明

  注册资本:470,67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1980年7月1日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泛海国际中心2幢2001室

  经营范围:国内、外期刊出版(详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版许可证》),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技能鉴定许可证》),化肥、化工原料及产品(不含危险品及易制毒化学品)、化学纤维、医药原料、中间体及成品(限下属企业)、食品(限下属企业)的生产、销售,机械设备、五金交电、电子产品、金属材料、建筑材料、矿产品、包装材料、针纺织品、服装、文体用品、工艺美术品、煤炭的销售,发供电、按经贸部批准的商品目录经营本集团产品、技术和所需原材物料的进出口业务,承办“三来一补”业务,承接运输和建设项目的设计、施工、安装,广播电视的工程设计安装、维修,实业投资,经济信息咨询,培训服务,劳务服务,自有厂房、土地及设备租赁,汽车租赁,国内广告的设计、制作,装饰、装潢的设计、制作,承办各类文体活动和礼仪服务,承装、承修、承试电力设施(限分支机构凭许可证经营),城市供水及工业废水处理(限分支机构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关联关系:巨化投资系公司控股股东巨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巨化投资为公司关联方。

  (三)交易方式

  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巨化投资持有的浙石化20%股权,同时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三、本次重组的框架文件

  2020年9月18日,公司与交易对方巨化投资签署了《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向浙江巨化投资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框架协议》,约定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巨化投资持有的浙石化20%股权。本协议系各方就本次交易达成的初步意向,各方将对本次交易涉及的交易价格、股份发行价格、股份发行数量、业绩承诺及补偿方案等具体方案做进一步沟通协商,并就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另行签署正式协议予以约定,正式协议与本协议约定不一致的,以正式协议为准。

  四、风险提示

  目前本次交易正处于筹划阶段,交易各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具体交易方案仍在商讨论证中,尚存在不确定性。本次交易尚需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并需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能否通过审批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董事长签字并加盖公司公章的停牌申请;

  2、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框架协议;

  3、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