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999 证券简称:读者传媒 公告编号:临2020-036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到期赎回
并继续购买结构性存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石景山支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3,0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结构性存款产品(挂钩 3M-SHIBOR  B 款)2020500350918 期

  ●委托理财期限:180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

  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及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详见公司公告临2020-006号、临2020-010号、临2020-021号),同意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含6亿元)的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一年)的银行和非银行类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在决议有效期内该投资额度可滚动使用。公司董事会全权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由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财务部具体实施。

  一、前次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2020年3月11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旺财传媒广告有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3,000万元购买了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4)。该理财产品已于2020年9月7日到期,收回本金3,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547,500.00元。

  二、本次委托理财情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公司(含下属子公司)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公司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通过进行保本型的短期理财,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

  (二)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旺财传媒广告有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安排相关人员对理财产品进行预估和预测,本次委托理财产品为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强的银行理财产品,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每个会计年度末,公司内审机构对所有资金理财项目进行全面检查。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产品名称: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存款产品(挂钩 3M-SHIBOR  B 款) 2020500350918 期

  2.合同签署日期:2020年09月17日

  3.产品起息日:2020年09月21日

  4.产品期限:180天

  5.理财本金:3,000万元

  6.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0~3.20%

  7.产品收益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8.收益计算方式:产品本金×预期年化收益率×所认购产品起息日至到期日(提前终止以提前终止到期日为准)间的实际天数/360

  9.支付方式:银行直接扣划

  10.是否要求提供履约担保:否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央票、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短融、中期票据、同业拆借、同业存款、债券或票据回购等,以及挂钩利率的期权产品。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建立了健全的理财产品购买审批和执行程序,可有效保障和规范理财产品购买行为,确保理财资金安全。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1.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风险可控。

  2.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如果发现潜在的风险因素,将组织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及时披露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

  四、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石景山支行成立于2014年07月28日,注册地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政达路6号院3号楼1层116、2层202,法定代表人为王锦涛。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债;买卖、代理买卖外汇;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总行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业务范围内授权的业务(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公司本次委托理财支付金额3,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74,155.97万元)的4.05%,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造成较大影响。公司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所使用的资金为闲置自有资金,不影响公司的日常运营资金需求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购买理财产品,取得理财收益,从而提高投资收益,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会计处理方式及依据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规定,公司本次委托理财产品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在“交易性金融资产”中列示,收益在“投资收益”科目列示。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六、风险提示

  公司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均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强的理财产品,总体风险可控。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公司投资银行理财产品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七、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及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含6亿元)的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一年)的银行和非银行类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在决议有效期内该投资额度可滚动使用。公司董事会全权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由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财务部具体实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0年4月25日、2020年5月29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告临2020-006号、临2020-010号、临2020-021号。

  (一)监事会意见:公司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投资银行和非银行类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决策程序符合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在决议有效期内,滚动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含6亿元)的部分闲置自有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一年)的银行和非银行类金融机构理财产品。

  (二)独立董事意见: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对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一年)的银行和非银行类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正常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含6亿元)的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八、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8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