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089 证券简称:正裕工业 公告编号:2020-072
债券代码:113561 债券简称:正裕转债
转股代码:191561 转股简称:正裕转股
浙江正裕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归还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使用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浙江正裕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19年9月2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情况下,本着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根据募集资金的使用进度,将不超过11,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该笔闲置资金的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后将及时将上述资金转入《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规定的募集资金专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9月3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浙江正裕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6)。

  获得董事会授权后,公司实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为11,000万元。

  二、归还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的情况

  2020年5月15日,公司将临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500 万元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将归还募集资金的情况及时通知了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5月16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浙江正裕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前归还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公告》(公告编号:2020-044)。

  2020年6月17日,公司将临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1,500万元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将归还募集资金的情况及时通知了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6月18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浙江正裕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前归还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公告》(公告编号:2020-057)。

  2020年8月20日,公司将临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2,700万元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将归还募集资金的情况及时通知了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8月21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浙江正裕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前归还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公告》(公告编号:2020-064)。

  2020年8月24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为更合理地使用募集资金,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将留足合同尾款、质保金及铺底流动资金后的节余募集资金6,300.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公司前期已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余额为6,300.00万元,此募集资金将转为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8月25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浙江正裕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8)。

  根据相关规定,2020年9月16日,公司将临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6,300万元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待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将临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11,000 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将归还募集资金的相关情况及时通知了公司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

  三、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11,000万元的用途

  2019年9月3日,公司将闲置的募集资金11,000万元转出后,主要用于2019年9月、10月采购原材料、发放工资等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存在使用募集资金进行财务性投资、将募集资金直接或者间接提供给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关联人使用的情形,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四、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

  1、2019年9月3日公司将闲置的募集资金11,000万元转出后,主要用于采购原材料、发放工资等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符合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的用途。

  2、公司将闲置的募集资金11,000万元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使用募集资金进行财务性投资、将募集资金直接或者间接提供给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关联人使用的情形,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3、截止本核查意见出具日,公司已全部归还了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11,000万元。

  五、备查文件

  1、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浙江正裕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归还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正裕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