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87 股票简称:*ST刚泰 公告编号:2020-083
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公告

  

  

  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刚泰控股”或“公司”)对近期公司存在的有关事项和风险说明如下,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1、暂停上市及退市风险

  因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被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众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第四项:“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规定的情形,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2020年4月30日,公司2018年度及2019年度连续2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上市规则》第13.2.1条第(一)项的规定,公司股票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公司2020年度继续亏损,公司将会被交易所暂停上市。如公司2020年度、2021年度继续亏损,公司将会被交易所终止上市。

  2、违规担保的风险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剩余未解除违规担保总金额为20.45 亿元,部分担保事项已进入诉讼程序,公司将依法申请以上担保无效,但申请担保无效能否获得法院的支持存在不确定性,故公司存在被依法判决承担连带责任、公司相应资产被执行的风险。

  3、诉讼风险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涉及各类诉讼案件情况:公司被诉案件处于一审阶段的案件52件,处于二审阶段的案件4件,合计56件,涉案金额共计40.25亿元;一审/二审生效而被执行案件50件;被诉案件涉案金额共计约66.13亿元;主诉在审案件3件,申请执行案件12件,主诉涉案金额共计约6.64亿元。

  4、流动性风险

  受到公司违规担保事件、连续两年亏损等因素的影响,部分银行抽贷断贷,公司资金状况比较紧张。截止2020年6月30日公司负债总额约为64.35亿元,其中部分借款及公司债已违约。

  5、公司被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

  公司因民间借款担保责任、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被相关债权人起诉,要求公司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给付义务。相关案件详情见公司于2020年3月21日披露的《关于前期诉讼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14)。部分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公司被法院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

  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公司公告为准,《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9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