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股票代码:002706       股票简称:良信电器      公告编号:2020-074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31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发展的情况下,可使用不超过50,000万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或低风险型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决议有效期为董事会通过之日起一年以内。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8月1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9。

  根据上述决议,近日公司与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证券)签署了购买理财产品的协议,具体如下:

  一、公司于2020年9月14日与方正证券签订协议,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购买收益凭证,该产品情况如下:

  (一)产品要素

  1、产品名称:方正证券收益凭证“金添利”C989号

  2、产品类型: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

  3、本产品收益计算方式:投资本金*预期收益率*实际投资天数/365

  4、预期收益率:4.4%

  5、收益起计日:2020年9月15日

  6、到期日:2021年6月16日

  7、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5,000万元

  8、资金来源:公司暂时自有闲置资金

  9、公司与方正证券无关联关系

  (二)本次购买的方正证券存款产品风险

  1、收益凭证具有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政策风险与其他风险。

  2、收益凭证募集的资金将作为自有资金补充方正证券运营,方正证券负责到期支付本金和收益,但在极端情况时,本金和收益仍可能存在损失。

  3、收益凭证期间,若出现火灾、地震、瘟疫、社会动乱等不能预见、避免或克服不可抗力情形,可能会造成经济损失。

  二、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是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在确保公司日常所需资金不受影响的前提下进行的,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保本型理财产品,期限较短,公司已经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公司营运的正常进行,也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在保本的前提下,公司对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三、截至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公告日(含本次),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

  截至公告日(含本次),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金额共计为18,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7.73%,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96%。

  四、备查文件

  《方正证券收益凭证业务客户协议书》、《产品说明书》、《收益凭证风险揭示书》。

  特此公告!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16日

  股票代码:002706       股票简称:良信电器      公告编号:2020-075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计划实施完毕的公告

  公司副总裁李生爱先生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8月18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了《关于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0-069),公司副总裁李生爱先生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58,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0.007%)。

  公司于2020年9月16日收到李生爱先生提交的《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告知函》,截至本公告日,李生爱先生的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具体情况如下:

  一、 股东减持计划的实施情况

  1、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

  2、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变动情况

  ■

  二、 本人承诺与说明

  李生爱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时承诺:“在其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职后6个月内,不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申报离任6个月后的12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公司的股票数量占所持有公司股票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0%。”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李生爱先生严格遵守了上述承诺,未出现违反上述承诺的行为。

  三、其他相关说明

  1、李生爱先生本次减持股份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不存在违反上述规定的情况。

  2、本次减持股份事项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预先披露,本次减持情况与此前已披露的减持计划和相关承诺一致,不存在违规情形。

  3、李生爱先生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也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四、备查文件

  李生爱先生提交的《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