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0-161
债券代码:112410 债券简称:16中房债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债券代码:114547 债券简称:19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192 债券简称:20中交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因公开招标形成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子公司重庆中交西园雅集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西园雅集”)正在进行“中交中梁山L15地块”项目的开发建设工作。根据项目进展情况,重庆西园雅集对该项目总承包工程进行了公开招标。本次公开招投标根据国家和相关主管部门规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程序办理。经过公开招标、评标等工作,确定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为中交中梁山L15地块施工总承包中标单位,重庆西园雅集于2020年9月16日发出《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为17,769.26万元。

  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是我司间接控股股东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与我司存在关联关系,本次公开招标构成关联交易,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我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就上述因公开招标形成的关联交易事项豁免履行股东大会审议程序。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交道口南大街114号

  法定代表人:蔡彬

  注册资本:193947.98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1981年07月22日

  经营范围:承包与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国外工程项目;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工程设计;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施工总承包;工程总承包;专业承包;建筑工程安装;起重机械设备工程;道路养护;园林景观设计、城市园林绿化服务;租赁机械设备;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培训;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出租商业用房;汽车租赁(不含九座以上客车)。(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79.92%股权,交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10.04%股权,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10.04%股权。

  实际控制人: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与我公司的关联关系:均受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控制。

  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正常,最近一年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单位:万元):

  ■

  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的财务状况良好,技术能力及质量水准满足双方合作要求,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

  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交易采取公开招标方式,通过竞标确定合同价格。

  四、总承包合同的主要内容

  1、工程承包范围:当期范围内建筑结构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通风工程、空调设备安装、初装修工程、防水工程、外墙涂料、外墙保温、外墙石材装修、门窗栏杆百叶工程、消防工程、弱电工程、配电工程、室外管网及附属道路工程、环境工程、样板房建安及初装修、土石方工程、挡墙工程、强夯等以及完成本项目工程相关的辅助工程和措施性工程。

  2、合同工期:合同工期总日历天数499天。

  3、合同价款:17,769.26万元。

  4、计价和支付:本工程采用综合单价合同方式,工程款随工程进度按月支付进度款。

  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中交中梁山L15地块总承包施工工程符合项目建设需要,重庆西园雅集组织实施公开招标,严格履行公开、公平、公正、科学择优的评审原则,经过评审、开标、公示等公开透明的程序,定价公允合理。本次因招标而形成的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我司控股子公司因公开招标确定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以下统称“关联方”)为建设工程中标单位,中标金额合计645,279.62万元;与关联方共同投资设立房地产项目公司,出资额合计358,370.12万元;向关联方借款额度800,000万元(已使用150,000万元);我司子公司为我司融资事项向关联方提供反担保余额合计1,199,000万元;预计与关联方2020年度发生日常关联交易3,843.58万元,对与关联方共同投资的项目公司减资10,200万元。

  七、备查文件

  项目招标及开标文件。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