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87 股票简称:*ST刚泰 公告编号:2020-082
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被债权人申请重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重整申请情况概述

  2020年9月15日,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上海金艺拍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艺拍卖”)送达的《告知函》。金艺拍卖在《告知函》中称:公司欠付其到期拍卖服务费用未能归还,鉴于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有明显丧失清偿能力的可能,其已向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

  (一) 申请人基本情况

  申请人:上海金艺拍卖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宁丹丹

  住所地:上海市徐汇区龙吴路1500号2幢D193室

  经营范围:各类商品拍卖(不包括国家法律规定另有规定的商品),商务咨询(除经济)

  (二) 申请人对公司的债权情况

  2018年,公司委托金艺拍卖负责公司珠宝等商品的拍卖,并签署《委托拍卖协议书》。根据协议内容及实际拍卖的情况,公司欠付金艺拍卖服务费合计人民币4,065,283.02元,后因公司资金紧张、银行账户被封等原因,公司尚未支付该笔服务费用。金艺拍卖曾多次以电话、致函等方式向公司催收,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欠金艺拍卖上述款项人民币4,065,283.02元。

  (三) 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不确定

  金艺拍卖对公司提出的重整申请是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将及时披露该等事项的相关进展情况。

  二、公司进入重整程序对公司及债权人的影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相关规定,如果法院受理了申请人对公司的重整申请,法院将指定管理人,债权人依法向管理人申报债权。公司或管理人将在规定期限内制定公司重整计划草案并提交债权人会议审议表决。债权人根据经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获得清偿。如果重整计划草案不能获得法院裁定批准,法院将裁定终止公司的重整程序,并宣告公司破产。公司不论未来是否进入重整程序,都将在现有基础上,积极做好公司日常运营工作。

  三、公司董事会对于公司被申请重整的意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相关规定,当债务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时,债权人有权依法向法院提出对债务人进行重整的申请。重整程序以挽救债务人、保留债务人法人主体资格和恢复持续盈利能力为目标。如果能通过重整程序妥善化解公司债务风险,公司将重新步入健康发展的轨道。为此,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为妥善化解公司目前的危机与风险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在法院审查案件期间,公司将依法配合法院对公司重整的可行性进行研究和论证。若法院裁定公司进入重整程序,公司将依法配合法院及管理人的工作,并依法履行债务人的法定义务,在平衡保护各方合法权益的前提下,积极与各方共同论证解决债务问题的方案,同时将积极争取有关方面的支持,实现重整工作的顺利推进。

  四、风险警示

  (一)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对申请人申请公司重整事项的裁定书,申请人的申请是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果法院裁定受理重整申请,公司将及时就法院裁定受理重整申请事项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如果法院裁定受理重整申请,公司还将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14.3.1和14.3.12的规定,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和《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公司将及时按规定披露相关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信息,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9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