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机构天下·基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睿远旗下基金恢复申购
□本报记者 徐金忠

  □本报记者 徐金忠  

  

  9月15日,睿远基金公告称,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申购限额恢复至1000元。此前,该基金曾于7月27日暂停申购。近期还有招商基金、银华基金、中欧基金等公司旗下产品恢复大额申购。基金机构认为,在市场近期的回调后,结构性机会再现,基金产品不妨“开门迎客”,积极而为。这样的市场,对于专注选股的基金经理而言,是好机会。

  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

  睿远基金公告称,为满足投资者的需求,维护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自9月16日起,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A类:007119;C类:007120)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申购(含定投)A/C份额合计不超过1000元。

  资料显示,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自2019年7月29日至2020年7月26日均处于单日单账户限额申购1000元的状态,2020年7月27日起暂停申购、定投。

  据悉,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是由投资老将傅鹏博带领的团队,基金经理共有傅鹏博、朱璘、陈烨远三位。在9月以来的市场下跌之后恢复申购,向市场传递了积极信号。

  睿远基金表示,证券市场在经历了快速的上涨之后,市场的估值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修复。在整体估值水平提升的背景下,对于未来一段时间自下而上多角度的研究提出了更加苛刻的要求,以更长的持股周期与更深度的研究来换取目前估值所带来的溢价,将成为获取超额收益的重要因素。

  此外,近期还有其它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产品恢复申购/大额申购,涉及到的基金公司包括招商基金、银华基金、中欧基金等。例如,银华混改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日前公告,自9月14日起恢复大额申购,公司给出的理由是“为满足广大投资者的理财需求”。

  基金机构看好后市

  在市场近期的下跌后,上述基金产品恢复申购,传递出了重要的信号。

  基金机构认为,在市场近期的回调后,结构性机会再现,基金产品不妨“开门迎客”,积极而为。这样的市场,对于专注选股的基金经理而言是好机会。

  一位公募机构基金经理表示:“看好的个股短期快速回调,出现买入窗口,可以积极参与。”在这位基金经理看来,如果是专注选股型的选手,在看好的个股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回调后,将为其提供低吸筹码的好机会。

  据睿远基金介绍,该基金将始终通过对上市公司基本面全面、深入的研究分析,严选具有成长空间的上市公司股票进行价值投资,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长期、持续、稳定的超额收益。

  目前来看,基金机构对于未来行情普遍持较为积极的态度。德邦基金指出,当前市场不具备大幅下跌的基础,在调整中选择质地优秀的好公司布局,以时间换空间,享受优秀公司的成长。站在中期的角度,以一年的时间维度来看,德邦基金认为市场还存在结构性的机会。

  汇丰晋信基金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指出,近期市场的共振回调更多是前期上涨过快的自然调整。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经济复苏主线仍是较为确定性的方向,基本面的修复成为市场向上的力量。闵良超认为,短期市场可能继续横盘震荡,四季度有望拾级而上。经过短期的震荡之后,市场已经消化了一些调整压力。展望后市,建议继续寻找结构性为主的机会,重点关注经济确定性复苏且业绩连续超预期的顺周期品种,以及受益于产业发展趋势和景气长期上行的科技成长板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