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
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162         证券简称:天风证券   公告编号:2020-084号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

  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于2020年9月9日向全体董事发出书面通知,于2020年9月11日完成通讯表决并形成会议决议,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14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14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0-086号)。

  表决结果:赞成【14】人;反对【0】人;弃权【0】人。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组织架构调整的议案》

  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结合现有情况,会议同意以下议案:

  1、新设投行战略客户部、投行质控部、资本市场部及业务综合管理部;

  2、原成长企业投资银行部调整为投资银行总部下设部门,并更名为成长企业部。

  表决结果:赞成【14】人;反对【0】人;弃权【0】人。

  特此公告。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2日

  证券代码:601162         证券简称:天风证券    公告编号:2020-085号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9月9日向全体监事发出书面通知,于2020年9月11日完成通讯表决并形成会议决议,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4名,实际参与表决监事4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审议通过《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0-086号)。

  表决结果:赞成【4】人;反对【0】人;弃权【0】人。

  特此公告。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9月12日

  证券代码:601162      证券简称:天风证券    公告编号:2020-086号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的规定,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编制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具体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39号)核准,公司于2020年3月19日完成了配股发行股票工作,发行数量为1,485,967,280股,发行价格3.6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349,482,208.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24,833,581.82元(不含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324,648,626.18元。上述募集资金于2020年3月19日全部存入公司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已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大信验字[2020]第2-00009号《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

  2020年半年度,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4,100,000,225.00元(不含发行费用),公司配股发行募集资金银行账户余额合计人民币1,235,250,706.56元(含募集资金产生的活期利息收入及未通过募集资金专户支付的与本次配股发行相关的发行费用)。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的存储、使用、变更、管理和监督进行了规定,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管理。

  根据上述监管规定及《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本公司及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行于2020年3月签订了《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配售股份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协议主要条款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报告期内监管协议正常履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配股发行募集资金银行账户的期末余额合计人民币1,235,250,706.56元,该金额包含募集资金产生的活期利息收入;其中,2020年上半年配股发行募集资金银行账户利息收入共计人民币4,848,723.56元。

  截至2020年6月30日,配股发行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承诺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扩展相关业务,扩大公司业务规模,优化公司业务结构,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促进本公司战略发展目标及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实现。具体说明如下:

  ■

  截至2020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承诺一致,具体情况详见本报告附表 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不存在以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不存在以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或投资相关产品的情况。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公司配股发行股票不存在超募资金的情况。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公司配股发行股票不存在超募资金的情况。

  (七)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不存在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集资金项目或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公司无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不存在变更募投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配售股份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等相关规定存放、使用和管理募集资金,并履行了相关义务,未发生违法违规的情形。公司募集资金信息披露不存在不及时、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披露的情况。

  特此公告。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2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公司因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所投入的资金均包含公司原自有资金与募集资金,持续运营,无法单独核算截至 2020年6月30日的募集资金实现效益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