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619 股票简称:中曼石油 公告编号:2020-075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温北油田温7区块石油天然气探明储量新增报告通过评审备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6月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以下简称“自然资源部”)颁发的新疆塔里木盆地温宿区块(以下简称“温宿区块”)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0200001810145),勘查面积1086.264平方公里。两年来,公司大力推进温宿区块勘探工作,完成了其中377平方公里即约1/3勘查面积的三维地震,并在该区域深入地开展了地质研究、探井和评价井钻探、试油和试采工作,在这1/3面积中获得了重大油气勘探突破,发现了3个油气区块,分别为温7区块、红旗坡区块和赛克区块。根据3个区块的勘探进展,2020年5月,公司先向自然资源部提交了温北油田温7区块石油天然气探明储量新增报告(以下简称“储量报告”)。2020年9月9日,公司收到自然资源部下发的“关于《温北油田温7区块新近系吉迪克组石油天然气探明储量新增报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的复函”( 自然资储备字【2020】154号)”。

  一、储量报告评审备案情况

  自然资源部下发的“关于《温北油田温7区块新近系吉迪克组石油天然气探明储量新增报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的复函”( 自然资储备字【2020】154号)”的主要内容如下: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你单位申请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的有关材料收悉,经审查,符合相关规定,予以通过评审备案。

  本函仅适用于探矿权转采矿权/采矿权变更矿种或范围/油气矿产在探采期间探明地质储量、其他矿产在采矿期间资源储量发生重大变化/建设项目压覆重要矿产,不作其他用途。

  附件:《温北油田温7区块新近系吉迪克组石油天然气探明储量新增报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意见书”

  二、储量报告评审意见书内容

  《温北油田温7区块新近系吉迪克组石油天然气探明储量新增报告》评审意见书(自然资油气评审字【2020】38号)主要内容如下:

  (一)评审依据

  1.自然资源部关于推进矿产资源管理改革若干事项的意见(试行)(自然资规〔2019〕7号)

  2.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管理若干事项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20〕26号)

  3.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办函〔2020〕966号)

  4.《油气矿产资源储量分类》(GB/T 19492-2020)

  5.《石油天然气储量估算规范》(DZ/T 0217-2020)

  6.《石油天然气探明储量报告编写规范》(DZ/T0334-2020)

  (二)评审基准日

  评审基准日为2020年5月31日。

  (三)评审结论

  温北油田温7区块吉迪克组新增含油面积8.39平方千米,探明原油地质储量3011.00万吨(3176.27万立方米),技术可采储量644.71 万吨(681.63 万立方米),经济可采储量551.39万吨(582.97 万立方米),剩余经济可采储量549.45万吨(580.86万立方米);探明溶解气地质储量3.04 亿立方米,技术可采储量0.72 亿立方米,经济可采储量0.59亿立方米,剩余经济可采储量0.59亿立方米。新增含气面积2.23平方千米,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4.49亿立方米,技术可采储量3.60亿立方米,经济可采储量和剩余经济可采储量均为2.63亿立方米。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根据储量报告评审意见结果,温北油田温7区块按国家油气田储量规模分类是一个中型油气田。

  下一步,公司将大力推进温7区块油气开发工作,尽快实现量产;做好377平方公里范围内除温7区块外的红旗坡区块和赛克区块的探井、评价井钻探工作,力争探明更多储量;做好剩余2/3勘探面积约709平方公里范围内勘探部署计划,努力实现油气勘探开发新突破。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是首家通过国内石油天然气新增探明储量报告评审备案的民营企业。在温北油田温7区块储量报告通过评审备案后,公司将加快温北油田温7区块的开发进程,同时以温宿区块增储上产为工作重心,尽快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

  五、风险提示

  温北油田温7区块储量报告获得评审通过标志着公司向勘探开发业务转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预计对公司当期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