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46 证券简称:新乳业 公告编号:2020-066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签订贷款协议及完成担保手续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基本情况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GGG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GGG”)于2020年7月23日与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渣打银行”)为牵头行的银团签订贷款协议,举借11,000万美元的3年期商业贷款(以下简称“本次贷款”)。本次贷款主要用途为置换前期战略投资中国现代牧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牧业”)的短期贷款。本公司作为担保人为GGG的本次融资提供了保证担保,GGG以所持有的现代牧业股票为本次融资进行了质押担保。

  二、贷款合同的主要内容

  1、借款方:GGG Holdings Limited,注册于香港的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2、贷款方: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伦敦分行、招商永隆银行有限公司。其中,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为牵头行、代理行、担保代理行及簿记管理人及承销商。

  3、保证人:本公司。

  4、贷款金额:11,000万美元。

  5、贷款期限:自首次提款之日起计算3年。

  6、贷款利率:浮动利率,以伦敦同业拆借利率(LIBOR)加若干个基点结算。

  7、结息方式:按一个月的利息期结息。

  8、贷款用途:用于置换GGG2019年战略投资现代牧业的短期贷款。2019年7月,本公司通过GGG战略投资现代牧业,认购及购买现代牧业594,925,763股股份,总对价为人民币709,151,509元。2019年9月,GGG向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和荷兰合作银行贷款1.02亿美元用于支付购买现代牧业股份的对价,并以所持有的现代牧业594,925,763股股份提供质押担保,该笔贷款期限为贷款协议签署日起364天。截止本公告发布之日,该笔贷款本息已全数清偿,相关股份质押也已经解除。本次GGG向渣打银行为牵头行的银团贷款,即用于置换GGG前述短期贷款。

  三、贷款合同的担保

  1、本公司作为担保人,对本次贷款的借款人GGG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并于2020年7月23日与渣打银行签订了保证协议。

  GGG为本公司于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其主要业务为对外投资,无其他经营业务。GGG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美元

  ■

  ■

  注:截止2019年12月31日数据经审计,截止2020年6月30日数据未经审计

  2、GGG将所持有的594,925,763股现代牧业股份,质押给渣打银行作为本次贷款的担保,并于2020年8月28日与渣打银行签订质押协议。相关质押手续已于2020年9月8日办理完成。

  3、GGG在代理行开立还款准备金账户,并存放不低于本次贷款3个月应付利息作为质押。

  四、贷款及担保的审批流程

  2020年4月24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2020年6月16日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决议,同意公司2020年度向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人民币70亿元综合授信额度,公司2020年度为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额度为人民币30亿元,有效期从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并授权由董事长或总经理(总裁)在上述额度内确定授信金融机构及授信额度的具体调整事项,代表公司办理授信、借款、抵押、质押等手续,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无需再经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次贷款及本公司为GGG所提供的担保,均在以上审批额度内,并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由公司总裁批准办理,审批流程符合《公司章程》及相关管理制度规定。

  五、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之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98,875.46万元(含本次担保),占本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报表净资产的50.22%。上述担保均为本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不存在为合并报表范围外企业提供担保的情形。

  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未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承担损失。

  六、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GGG申请贷款、质押所持有的现代牧业股份以及公司为GGG提供担保,均是基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的需要,符合公司整体融资安排,有助于减轻公司后续的融资压力,有利于更好地支持公司业务拓展,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规划,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七、备查文件

  1、GGG与渣打银行等所签订的《贷款协议》;

  2、本公司与渣打银行所签订的《担保协议》;

  3、GGG与渣打银行所签订的《股份质押协议》;

  4、GGG与渣打银行所签订的还款准备金账户《质押协议》。

  特此公告。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