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关于以通讯方式召开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相关事项的提示性公告
国泰深证TMT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B类份额溢价风险提示公告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金管理人”或“本基金管理人”)决定以通讯方式召开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本基金包括基础份额及分级份额:基础份额简称“国泰医药份额”(场内简称“国泰医药”,基金代码“160219”);分级份额包括“医药A份额”(场内简称“医药A”,基金代码“150130”)和“医药B份额”(场内简称“医药B”,基金代码“150131”)。本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投票表决起止时间为自2020年8月26日起至2020年9月28日17:00止。为保护投资者利益,现基金管理人提示如下:

  一、如本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未成功召开或议案未通过的,基金管理人将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的要求于2020年底完成本基金的整改,取消分级运作机制,将医药A份额与医药B份额按照基金份额净值折算为国泰医药份额。届时,基金管理人将相应变更基金名称、修改基金合同并就取消分级运作的安排进行公告。敬请投资者合理安排投资计划。

  二、本基金医药A份额、医药B份额将于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计票之日(2020年9月29日)开市起至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议生效公告日10:30止停牌。敬请基金份额持有人关注本基金停牌期间的流动性风险。

  三、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有关公告可通过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网站查阅,投资者如有任何疑问,可致电本基金管理人客户服务电话400-888-8688、021-31089000咨询。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20年9月10日

  国泰深证TMT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B类份额溢价风险提示公告

  近期,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基金管理人”)旗下国泰深证TMT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之B类份额(场内简称:TMTB,基金代码:150216)二级市场交易价格较基金份额净值的溢价幅度较高,2020年9月8日,TMTB份额在二级市场的收盘价为0.959元,相对于当日0.8524元的基金份额净值,溢价幅度达到12.51%。截止2020年9月9日,TMTB份额二级市场的收盘价为0.978元,明显高于基金份额净值,投资者如果盲目投资,可能遭受重大损失。

  为此,本基金管理人提示如下:

  1、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本基金将在2020年底前完成规范整改,投资者如果高溢价买入TMTB,可能遭受重大损失,请理性投资。

  2、TMTB份额表现为高预期风险、高预期收益的特征,由于TMTB份额内含杠杆机制的设计,TMTB份额净值的变动幅度将大于国泰深证TMT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之基础份额(基金简称:国泰TMT50,基金代码:160224)净值和TMTA份额(场内简称:TMTA,基金代码:150215)的份额净值的变动幅度,即TMTB份额的波动性要高于其他两类份额,其承担的风险也较高。TMTB份额的持有人会因杠杆倍数的变化而承担不同程度的投资风险。

  3、TMTB份额的交易价格,除了有份额净值变化的风险外,还会受到市场的系统性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其他风险影响,可能使投资人面临损失。

  4、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国泰深证TMT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正常。本基金管理人仍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进行投资运作。

  5、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国泰深证TMT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无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本基金管理人仍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6、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知晓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投资者投资于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基金时应认真阅读该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产品的详细情况,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20年9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