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93 证券简称:东百集团 公告编号:临2020—069
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百集团”)控股股东福建丰琪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琪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施章峰先生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72,584,05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61%,上述股份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截止2020年9月8日,丰琪投资及施章峰先生合计累计质押公司股份316,740,000股,占双方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67.02%,占公司总股本的35.26%。

  近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丰琪投资关于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股份解除质押情况

  近日,公司控股股东丰琪投资将其原质押给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解除质押,具体如下:

  ■

  丰琪投资本次解除4,470万股股份质押为提前解除质押,不存在延期情形,本次解除质押股份如后续发生质押业务,公司将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二、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截止2020年9月8日,丰琪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施章峰先生所持公司股份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且相关股份不存在被冻结的情况,累计质押股份情况见下表:

  ■

  注:上表中若出现合计数与所列数值总和不符,为四舍五入所致。

  三、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一)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将分别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

  丰琪投资不存在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丰琪投资未来一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15,894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38.79%,占公司总股本的17.69%,对应融资金额为47,946.20万元,上述未来半年及一年到期股份质押还款资金来源主要为丰琪投资及其关联企业经营收入、投资收益等。

  丰琪投资一致行动人施章峰先生不存在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

  (二)丰琪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施章峰先生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三)控股股东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控股股东股份质押业务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影响,亦不会对公司治理造成重大影响。丰琪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施章峰股份质押业务主要系为满足关联企业补充流动资金及生产经营融资需要,目前,丰琪投资及其关联企业资信情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可控。若公司股价触及预警线或平仓线,丰琪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施章峰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公司将持续关注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股票质押情况,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