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银康联人寿:聚焦价值创造 发展逆势而上

  2020年,交通银行旗下专业寿险子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社会带来了巨变,也为正在厉兵秣马探索转型的保险行业蒙上了发展的迷雾。

  半年多过去了,中场回眸却发现,虽然整体保险行业受到了相当大的冲击,但交银康联人寿的转型之路并没有因为外因的错综而停歇,成长性和盈利性的追求均逆势实现了较好增长。

  据2020年半年业绩显示,交银康联人寿上半年在承保和投资两端均有出色表现:总资产同比增长33.57%,规模保费同比增长34.15%,新业务价值增长32.79%,总投资收益率6.34%,同比上升0.98%,净利润同比增长45.52%,均大幅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

  硬核数字的背后是对价值创造的坚持。价值成长已贯穿了交银康联人寿整体发展进程,并触及了公司治理和经营的各个角落。

  行业提升:直面个险痛点创造新动能

  众所周知,近年来传统个险渠道人海战术遇到巨大挑战,以代理人为中心的缘故营销边际效率不断下降,营销人员脱离率持续高位,职业尊严得不到较好保障。针对传统个险这些痛点,公司在做好传统银保渠道网点经营,探索传统机制改革的基础上,启动了新个险渠道建设的实践,逐步形成了企业平台上的个人客户开发这一“批发式零售”业务模式,一是把客户的连接重心从传统的代理人个人转移到了公司自身,在公司构建的平台之上实现客户的分类和社群精准营销;二是以先服务后销售为理念,让代理人在公司搭建的场中通过体系化的优质服务完成保险消费的促成,满足客户多元化保险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行业价值。

  配合新个险业务的开展,公司以精英化招募、项目化留存、专业化管理、标准化服务的“四化”策略为基础,配套建设了一支“初级理赔员资格证、国家认可专业机构急救资格证、寿险执业资格证”三证齐全,集服务与销售能力于一体的睿康大使代理人团队,并对销售人员的利益诉求保持较高关切,在职业尊严感的提升中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共同成长。质量建军前提下的行为标准化、内容特色化的高品质服务赢得了客户相当程度的信赖,人均产能也较传统个险代理人水准有了较大提升,上半年新个险业务同比增长76.94%。

  客户服务:发力服务经营提升品质

  面对当前公众对健康管理大幅提升的关注和需求,交银康联人寿针以完善健康增值服务体系为切入点,以轻资产模式启动医养生态圈建设,通过全方位服务保障体系的优化,把“不仅创造财务保障价值,更为您及家人的长久健康不懈努力”的公司使命有效落于实践。

  4月,交银康联人寿与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机构“医加壹”启动战略合作,5月,以新型健康险产品为抓手,“轻收费重服务”的企业员工睿康家园361服务正式上线,通过线上平台向客户提供“专家门诊挂号、视频医生、线上问诊、住院安排”一站式服务,构建“保险+医疗+科技”的服务体系,为企业员工及其家属解决挂号、就医、入院等现实医疗难题,打造健康保障服务闭环,至年中已为400余家企业的4万余名客户提供相关健康管理服务。

  科技升级:优化用户线上体验

  疫情影响下,基于线上平台交互的科技应用无疑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便利。面对这一趋势需求,交银康联人寿应势而动,积极发掘科技价值,4月对保险健康服务平台“交银人寿”APP进行了全面升级,多维度优化功能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通过科技赋能为客户带来更智能高效的服务体验。

  全新的“交银人寿”APP7.0版本集健康管理、生活互动等多个功能于一体,用户便捷度大大提升,围绕运动、健康、生活、财富等大众关心的问题建立了一系列科学有趣的欢乐互动场景,进一步帮助用户完善了从事后风险补偿到事前风险管理的跨越。在8月发布的“2020中国保险业方舟奖”中,“交银人寿”APP也获得了“口碑APP方舟奖”。

  战略支援: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战略

  为了进一步响应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号召和交通银行的要求,公司在2020年配置了大量长期地方债,充分发挥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的实际作用,新投地方政府债投资规模总计达48亿,涉及湖北省、甘肃省、新疆自治区等19个地区。同时在上半年又新增非标类债权项目投资39亿,同比增长57.8%,公司以实际行动支持各地民生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又享受了市场红利,上半年总投资收益率超过年度目标109个基点。

  围绕中央关于决战脱贫攻坚要求,公司积极落实交通银行的统一部署,继2019年对口帮扶山西省浑源县之后,2020年上半年就完成了全年的帮扶资金引进、消费扶贫等多项任务,为浑源县脱贫工作的有效推进贡献了一份力量,被当地贫困居民称赞为“情真意切的帮扶,真金白银的付出”。

  社会贡献:彰显国有大行子公司责任担当

  在全面发展各项业务的同时,交银康联人寿勇担国有大行子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以专业优势贡献社会价值,助力社会共同抗击疫情。  

  疫情暴发初期,交银康联人寿在行业发出号召之前,已经积极启动应对,第一时间上线了延展保险责任范围至新冠肺炎的守护保系列产品计划,为广大团个险客户提供专业保险保障。在服务举措上,公司也结合疫情期间的客户需求做了相应调整,在“快·易·暖”特色理赔服务体系建设的基础之上,针对性地推出“零接触、一预付、二优先、三简化、四取消”的多项升级,使得特殊时期部分客户的特别需要也能得到便捷满足。

  1月26日,交银康联人寿公告宣布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包括各地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免费赠送每人最高100万元的保险保障,2月8日,仅用时一天就向首位不幸殉职医生的家属支付了百万元的赠险理赔款项,无论速度还是力度都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截至目前已完成了18例相关理赔,累计赔付1710万元,在全行业同类理赔总额中占比近10%,远高于公司业务在市场上的占比水平,切实体现了国有大行旗下专业子公司的社会责任担当。

  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平缓,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格局正逐渐成型,保险行业转型发展之路也正在延续。交银康联人寿将继续坚持对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追求,继续聚焦价值转型,充分发挥寿险子公司的专业特色,不断融入交通银行集团的财富管理体系建设,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保险产品和健康促进服务,努力帮助客户实现物质财富和健康财富的双增长。          —CIS—

  公司与健康管理服务专业机构启动战略合作,提升服务品质。

  公司领导赴交通银行扶贫点之一山西省浑源县开展扶贫调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