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098 证券简称:森特股份 公告编号:2020-074
债券代码:113557 债券简称:森特转债
转股代码:191557 转股简称:森特转股
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银行理财受托方: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

  ●本次银行理财金额:18,000万元

  ●委托银行理财产品名称:99B2B0021-单位-智慧99、普通单位定期存款

  ●委托银行理财期限:不超过12个月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于2020年7月24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拟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该议案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并可在有效期限内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对前述议案发表了同意意见。

  一、本次银行理财概况

  (一)银行理财目的

  在保证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正常经营业务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于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收益。

  (二)资金来源:

  1、本次理财资金来源于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的资金。

  2、公司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如下: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9】2005 号文核准,公司由主承销商国信证券采用向公司在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原 A 股股东优先配售,原股东优先配售后余额部分(含原股东放弃优先配售部分)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 发售的方式,公开发行面值总额 60,000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价为100元/张,共计募集资金 60,000 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58,846.30 万元。上述募集于2019年12月25日分别存入公司在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宣武支行设立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由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 伙)审验,并出具了会验字(2019)(8516)号《验资报告》。

  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截止2020年6月30日)

  单位:万元

  ■

  注:2020年7月24日,公司对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有资金予以确认的事项重新进行确认,公司已将前次置换行为多置换的 6,253.95 万元,利息 804,955.26 元退回至公司募集资金专户,截止2020年7月24日,可转债募集资金账户余额266,365,220.36元。截止2020年9月7日,可转债募集资金账户余额264,894,738.56元。

  (三)银行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单位:万元

  ■

  (四)公司对银行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购的理财产品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风险可控。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购买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现金管理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资金安全。

  二、本次银行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银行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公司于2020年9月8日分别认购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99B2B0021-单位-智慧99理财产品17,000万元,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普通单位定期存款1,000万元,主要理财类型与条款如下:

  单位:万元

  ■

  收益说明:投资人收益=银行定期存款产品本金×利率×存款实际天数÷360,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具体分别以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实际派发为准。

  产品风险:银行定期存款为固定收益型产品,不存投资风险包括认购风险、政策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息传递风险、募集失败风险、再投资/提前终止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在满足条件下,公司购买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99B2B0021-单位-智慧99产品可获得2.25%的净年化收益;公司办理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普通单位定期存款可获得1.65%的净年化收益。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分别提供到期100%本金安全保证。

  (一)本次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金额为人民币18,000万元,该产品为固定收益型银行定期存款产品,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和日常经营产生不良影响。

  (二)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 本次银行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本次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分别受托为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浙商银行与兴业银行都是已上市金融机构(浙商股票代码:601916、兴业股票代码:601166),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使用部分闲 置募集资金用于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收益。公司 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截至 2020年 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及理财产品金额合计数为61,198.00万元;本次委托理财金额合计数为18,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公司货币资金及理财产品金额合计数的29.41%。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99B2B0021-单位-智慧99产品、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的普通单位定期存款均为固定收益型产品,不存在投资风险,包括认购风险、政策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息传递风险、募集失败风险、再投资/提前终止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在满足一定条件下,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99B2B0021-单位-智慧99产品可获得2.25%的净年化收益、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的普通单位定期存款可获得1.65%的净年化收益。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分别提供到期 100%本金安全保证。

  六、决策履行的程序

  公司于2020年7月24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拟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该议案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并可在有效期限内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对前述议案发表了同意意见。

  七、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

  无。

  特此公告。

  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