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290 股票简称:*ST华仪 编号:临2020-071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股权质押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 被担保人名称:华仪风能有限公司(简称“华仪风能”),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 质押担保金额:为缓解公司资金压力,确保全资子公司华仪风能部分主机合同如期履行,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华时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国家电投集团平罗华仪风力发电有限公司18%股权质押给国家电投集团繁峙新能源有限公司,替代项目合同内华仪风能应出具的预付款履约保函,履约保函对应的预付款金额为3,350万元。

  ●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作为担保方的债务存在逾期未归还或被债权人告知提前到期的情况,逾期结构性存款质押已形成损失73,685.83万元,逾期未结清或被告知提前到期合计金额为79,437.31万元。公司针对上述逾期担保已就担保本金全额计提预计负债并确认相应的信用减值损失。

  一、质押担保概述

  为缓解公司资金压力,确保全资子公司华仪风能部分主机合同如期履行,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华时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其中:本公司直接持有其85.33%股权,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华仪风能持有其14.67%股权)拟将其持有的国家电投集团平罗华仪风力发电有限公司18%股权质押给国家电投集团繁峙新能源有限公司,替代项目合同内华仪风能应出具的预付款履约保函,履约保函对应的预付款金额为3,350万元。质押期限至该项目合同内设备全部到货并通过预验收之日失效。

  公司于2020年9月7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股权质押担保的议案》,本次交易不属于关联交易,本次质押事项无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截至本公告日,相关合同尚未正式签署。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华仪风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2年3月29日

  注册地点:浙江省乐清经济开发区中心大道228号(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内)

  法定代表人:李成家

  注册资本:116,000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风力发电系统、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部件的开发、制造、销售、服务;风电场开发、建设、运营及维护;风电项目投资;风力发电;货物运输;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分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华仪风能系公司100%持股的全资子公司,其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三、 质押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国家电投集团平罗华仪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1年6月24日

  注册地点: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红崖子乡

  法定代表人:申俊民

  注册资本:14,000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风电场建设及运营管理。(以上不含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禁止、限制和许可经营的项目,涉及许可的按照许可范围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

  ■

  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以其持有的参股公司股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进行质押担保,有利于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同时可以促进项目的如期履约,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担保对象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范围内。本次质押担保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质押担保,有利于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同时可以促进项目的如期履行,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担保对象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担保风险较小且可控。该担保事项符合相关规定,其决策程序合法、有效,未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的本次股权质押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含本次质押担保,公司累计为控股股东提供最高额担保金额为151,558.00万元(含结构性存款质押)占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32.29%;其中:违规担保金额为92,590万元,占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80.82%。公司与控股子公司之间累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8,373.00万元,占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6.04%。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作为担保方的债务存在逾期未归还或被债权人告知提前到期的情况,逾期结构性存款质押已形成损失73,685.83万元,逾期未结清或被告知提前到期合计金额为79,437.31万元。公司针对上述逾期担保已就担保本金全额计提预计负债并确认相应的信用减值损失。

  特此公告。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