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5年总回报超420% 嘉实沪深300演绎指数投资精彩

  作为国内第一只横跨沪深两市的指数,沪深300自发布以来就获得市场的广泛关注,并成为投资者综合衡量自己投资收益的基本尺度,也是权益类公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中最常出现的衡量标准之一。

  为了帮助投资者参与该指数投资,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红利,国内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嘉实基金于2005年8月29日成立了国内首只沪深300指数基金——嘉实沪深300ETF联接(LOF),该基金的发行为投资者参与沪深300指数投资提供了低成本、简单便捷和高效的投资工具,同时也为沪深300指数投资走出国门提供了标的。

  业绩优秀:精准跟踪指数 年化回报超10%

  作为国内最具代表性的指数之一,沪深300指数不只是大,更多的是能够代表中国经济最核心资产的走势,反映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长期趋势,整体收益良好。

  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4日,自2004年12月31日基日以来,沪深300指数累计回报率为375.13%。而追踪沪深300指数的嘉实沪深300ETF联接(LOF),成立2005年8月29日,成立以来实现了精准跟踪指数的投资目标。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4日,嘉实沪深300ETF联接(LOF)成立以来累计回报率为429.51%,年化回报率为11.73%,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409.70%,年化回报率为11.46%。

  多种方式投资:定投、长投两相宜

  投资基金选什么?沃伦·巴菲特十分推崇指数基金,并多次向投资者推荐指数基金。实际上,指数基金投资具有诸多优势。

  1.简单透明。沪深300指数基金投资标的透明,每一只股票投资的权重也是透明的,不存在风格转换问题。

  2.避免人为影响。指数基金由于投资标的透明和固定,不同的基金经理投资的标的和权重一样,因此人为影响极小。

  3.成本低。申赎成本、管理费用和托管费用都是权益基金中最低的。在长期投资中,较低的成本有利于收益的提升。

  对于投资者而言,指数基金即适合长期投资,同时也非常适合基金定投。因为基金定投能够有效平滑基金净值的波动,恰好可以中和指数基金波动大的劣势,有效提升指数基金的投资体验。

  全球配置:沪深300指数火遍全球

  作为代表A股市场整体走势的最佳指数,沪深300指数在资产配置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嘉实沪深300指数自发布以来就获得了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的积极配置。

  实际上,除了国内受宠,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已经走出国门,火到了欧美海外市场,成为全球投资者的配置标的

  2013年11月6日,德银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ETF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成为首只在美国上市的直接投资于中国A股的实物ETF,直接以中国沪深300指数作为标的。也是第一首只在美国市场推出的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产品。这支追踪中国股票市场指数的ETF由德意志资产和财富管理公司和嘉实基金联合发起,设立之初已经筹集了1.08亿美元的初始资本。

  2017年2月20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中欧国际交易所新闻发布会上,中欧所宣布上市沪深300指数ETF衍生品。该期货合约由中欧所与欧洲期货交易所合作推出的,是首只在欧洲上市的以中国资产为标的的衍生品。德银x-trackers嘉实沪深300指数ETF期货合约自2017年2月20日起可于常规交易时段进行交易。

  2020年,国内经济形成了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消费、科技、医疗生物成为三大黄金赛道。作为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前景的指数,沪深300指数作为权重中大消费(日常消费+可选消费)占比为24.4、信息技术占比为14.9%、医疗保健占比为10%,其投资前景值得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