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总经理徐明:
从四方面提升挂牌公司质量
□本报记者 周松林

  □本报记者 周松林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明9月4日在第三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上表示,新证券法的颁布实施,为新三板市场的投资者保护打开一片新天地。推进新三板市场投资者保护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提升挂牌公司质量,持续回报投资者。

  徐明表示,提升挂牌公司质量是投资者保护的关键,也是实现新三板市场长远健康发展的根本前提。下一步,新三板将从以下四方面着手提升挂牌公司质量:一是优化挂牌准入条件。吸引优质企业挂牌,通过把好市场入口关提升挂牌公司质量;二是分类施策、科学监管。以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差异化信息披露体系,同时以公司治理新规落地为契机,督促公司严格落实公司治理和内控要求,切实做到真实透明、治理规范、内控有效,并积极回报投资者;三是健全摘牌机制。推动摘牌细则出台,及时出清未披露定期报告、丧失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违法等的公司,并在摘牌过程中对投资者的利益诉求予以重点考虑和关注;四是加大违法违规处置。坚决打击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破坏公平交易原则等各类侵犯投资者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捍卫法制尊严,维护规则权威,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