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01 证券简称:方正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0-043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方正国际软件(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国际北京公司”),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公司为方正国际北京公司提供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27.17万元,截至2020年9月4日,不含本次担保在内,公司为方正国际北京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南方正智慧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9,800万元;

  ● 担保逾期情况:截至2020年9月4日,公司逾期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997.38万元。

  一、担保情况概述:

  经协商,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同意方正国际北京公司的1,027.17万元贷款展期,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方正国际北京公司上述展期贷款提供担保。

  公司于2020年5月28日召开的第十二届董事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2020年6月23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公司对控股子公司预计担保额度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5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的《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对控股子公司预计担保额度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20-023)。公司本次对方正国际北京公司提供的担保在上述预计担保额度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方正国际软件(北京)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801144696L

  注册地点:北京

  法定代表人:刘建

  经营范围: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技术培训;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数据处理中的银行卡中心、PUE值在1.5以上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除外);销售五金交电、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通讯设备、广播电视设备、金属制品、通用设备、医疗器械Ⅰ、Ⅱ类、机械设备、电子产品、自行开发的产品;计算机产品研发及样机制造、检测;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机械设备租赁(不含汽车租赁);销售经国家密码管理局审批并通过指定检测机构产品质量检测的商用密码产品;经国家密码管理机构批准的商用密码产品开发、生产;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劳务派遣;互联网信息服务;销售第三类医疗器械。(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销售第三类医疗器械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方正国际北京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相关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具体情况

  方正国际北京公司与民生银行协商,民生银行同意方正国际北京公司的1,027.17万元贷款展期至2021年3月27日,贷款利率为5.655%,公司为方正国际北京公司上述展期贷款提供担保。该笔担保额度适用于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表决通过的《关于2020年度公司对控股子公司预计担保额度的议案》中公司2020年度拟为全资子公司担保或全资子公司之间的担保的人民币7亿元额度。截至本公告日,该人民币7亿元担保额度已使用人民币5,630.78万元。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0年9月4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0元;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0.10亿元,上述数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3.59%。

  截至2020年9月4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方正高密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高密”)在中国银行重庆西部新城支行2,997.38万元(本金)贷款已经逾期,公司为该笔贷款提供担保,公司与重庆高密正采取积极措施与中国银行重庆西部新城支行协商洽谈展期事宜。

  特此公告。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