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开征集上市公司
股东权利活动将规范
□本报记者 昝秀丽

  □本报记者 昝秀丽 

  

  证监会9月4日消息,为进一步落实新证券法有关规定,规范公开征集上市公司股东权利业务活动,促进提升上市公司治理水平,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根据《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规定,起草了《公开征集上市公司股东权利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管理规定》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规定公开征集的定义、适格主体、征集活动原则。根据新证券法相关规定,对公开征集上市公司股东权利作出定义,排除采用非公开方式或者股东主动委托的情况,明确了规则适用范围。参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规定了征集人如有三年内被行政处罚、涉嫌违法犯罪等情况,不得公开征集上市公司股东权利的适格条件。同时,规定了开展征集活动的诚实信用原则,并对征集主体的保密义务及禁止转委托做出要求。

  二是明确公开征集的信息披露要求。要求征集人披露征集文件及相关公告应当真实、准确、完整,明确了应当披露的具体内容以及股东授权委托书应当载明的信息。要求征集人通过上市公司在规定媒体披露征集文件,并向监管自律机构报送备查文件,同时规定了上市公司的配合义务。(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