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17家华为概念公司
上半年实现盈利
□本报记者 张兴旺

  □本报记者 张兴旺 

  

  Wind数据显示,在A股141家华为概念公司中,117家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占比达82.98%。其中,26家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5亿元。

  产业链受益

  8月28日,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为”)发布2020年上半年财报。上半年华为实现营业收入4506.56亿元,同比增长13.65%;净利润为431.03亿元,同比增长23.49%。

  消费者业务在华为收入中占大头。今年上半年,华为消费者业务收入为2558亿元,运营商业务收入为1596亿元,企业业务收入为363亿元。

  华为业绩向好,产业链不少公司业绩也可观。Wind数据显示,在上半年实现盈利的117家华为概念公司中,69家公司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1亿元,26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超过5亿元。

  卓胜微是国内射频前端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2019年进入华为供应链。卓胜微的射频前端芯片主要应用于三星、华为、小米、vivo、OPPO等移动智能终端厂商的产品。上半年卓胜微实现营业收入9.98亿元,同比增长93.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3亿元,同比增长130.99%。光大证券指出,2020年上半年,卓胜微抓住5G升级以及进口替代趋势,整体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业绩分化

  部分华为概念公司则净利润下滑。Wind数据显示,在A股141家华为概念公司中,78家公司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3家公司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光迅科技产品有光发送模块、光接收模块、光放大器等,客户主要包括华为、中兴、诺基亚、三星、谷歌、亚马逊等公司。上半年光迅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5.58亿元,同比增长3.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45.42%。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光迅科技是全球电信领域光器件领军企业,具备提供光通讯行业端到端解决方案的能力,拥有较强的行业竞争能力。考虑到公司产能在二季度全面恢复,三季度预期仍将维持高增长。

  大富科技主营移动通信基站射频产品、智能终端产品、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客户包括华为、爱立信、诺基亚、苹果、特斯拉等。上半年大富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1.20亿元,同比下降12.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2.85万元,同比下降45.14%。

  合力泰主要产品为触摸屏模组、全面屏模组、电子纸显示模组、摄像头模组、指纹识别模组等,下游应用主要领域包括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车载电子等消费电子产品,客户包括华为、小米、三星等。上半年合力泰实现营业收入81.96亿元,同比增长16.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亿元,同比下降79.51%。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