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88278 证券简称:特宝生物 公告编号:2020-026
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长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调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8月3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全票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以及《关于调整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的议案》,现将相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董事长调整事项

  (一)兰春先生辞任董事长,仍将继续担任董事

  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兰春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兰春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其辞任后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及战略委员会委员,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上述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兰春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长期间勤勉尽责,为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和规范运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及董事会谨向兰春先生在任职期间对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作为公司董事及实际控制人之一,兰春先生在《招股说明书》中公开承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同时兰春先生将严格遵守《公司法》、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中关于董事的股份减持限制。

  (二)选举公司董事/总经理孙黎先生担任董事长

  为保证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依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于2020年8月3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同意选举公司董事/总经理孙黎先生(简历附后)为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二、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调整

  因兰春先生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原董事李一奎先生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6月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董事辞职及选举董事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9),为保证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的正常运作,根据《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于2020年8月3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调整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的议案》,选举孙黎先生为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选举公司董事李佳鸿先生为战略委员会委员。上述两位委员的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本次调整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组成情况如下:

  1、战略委员会成员:孙黎(主任委员)、杨英、兰春、李佳鸿、王君业、左仲鸿、陈清西

  2、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成员:李朝东(主任委员)、孙黎、陈清西

  3、审计委员会成员:贾丽娜(主任委员)、王君业、李朝东

  4、提名委员会成员:陈清西(主任委员)、孙黎、李朝东

  特此公告。

  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1日

  附:孙黎先生的简历

  孙黎先生,1966年6月出生,中国国籍,拥有新西兰永久居留权,复旦大学生物学学士,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硕士,高级工程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91年6月至1992年11月就职于湖南医科大学遗传国家实验室,任研究实习员;1992年12月至1995年7月就职于湖南医科大学湘雅医院中心实验室,任助理研究员;公司设立起至2013年4月任总工程师、副总经理,2013年5月至今任公司总经理;现兼任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医学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药学会生物药品与质量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第11届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等,为国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入选福建省“双百计划”人才、福建省杰出科技人才,获中国药学发展奖、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现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