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 002701 证券简称:奥瑞金 (奥瑞)2020-临084号
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担保的进展公告

  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奥瑞金”或“本公司”、“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近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浙江奥瑞金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奥瑞金”)分别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兴支行(以下简称“江苏银行”)签署《保证担保合同》及《最高额抵押合同》,就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奥瑞金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奥瑞金”)与江苏银行签署3,000万元的《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公司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浙江奥瑞金提供抵押担保。

  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及2020年5月21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与下属公司之间、下属公司之间未来十二个月相互提供担保的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23.14亿元,其中,资产负债率高于70%的下属公司的新增担保额度为51亿元,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下属公司的新增担保额度为25.5亿元,已发生尚在存续期内的担保额度为46.64亿元。公司管理层可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对公司及下属公司之间的担保金额进行调剂。担保额度有效期为自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十二个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江苏奥瑞金包装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282056669002P

  注册资本:人民币伍仟万元整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成立日期:2012年11月16日

  法定代表人:沈陶

  营业期限:长期

  住所: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永盛路

  经营范围:生产经营金属容器;节能技术和资源再生技术的开发;金属容器、玻璃容器、吹塑容器的设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关联关系:江苏奥瑞金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经营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总资产188,758.98万元,净资产131,882.04万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58,882.23万元,2019年实现净利润37,334.32万元(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公司与江苏银行签署《保证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1.债权人: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兴支行

  2. 保证金额:本金3,000万元及相关利息等费用

  3. 保证方式: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

  4. 保证范围:保证人在本合同项下担保的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本金、利息、复利、罚息、手续费、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律师费、公证费、税金、诉讼费、差旅费、评估费、拍卖费、财产保全费、强制执行费、公告费、送达费、鉴定费及债权人为实现债权所支付的其他相关费用等款项。

  5. 保证期间: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债务到期(包括展期到期)后满三年之日止。

  (二)浙江奥瑞金与江苏银行签署《最高额抵押合同》的主要内容

  1、抵押人:浙江奥瑞金包装有限公司

  2、担保最高额:6,355.91万及1,676.41万元及相关利息、费用等其他债权

  3、保证方式:最高额抵押

  4、担保范围:抵押人在本合同项下担保的范围为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发生的全部债务,包括但不限于本金、利息、复利、罚息、手续费、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律师费、公证费、税金、诉讼费、差旅费、评估费、拍卖费、财产保全费、强制执行费、公告费、送达费、鉴定费,及债权人为实现债权、抵押权所支付的其他相关费用等款项。

  5、主债权及其发生期间:2020年7月22日起至2025年7月21日止签署的借款、银票、贸易融资、保函、资金业务及其他授信业务合同,及其修订或补充。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下属公司之间累计担保总额为人民币403,190.84万元,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70.37%;公司对下属公司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27,841.79万元,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39.77%。公司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

  五、备查文件

  《保证担保合同》;

  《最高额抵押合同》。

  特此公告。

  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