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别提示

  北京莱伯泰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伯泰科”、“本公司”、“发行人”或“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9月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本公司提醒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披露的风险因素,在新股上市初期切忌盲目跟风“炒新”,应当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第一节 重要声明与提示

  一、重要声明与提示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上市公告书所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承诺上市公告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政府机关对本公司股票上市及有关事项的意见,均不表明对本公司的任何保证。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认真阅读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本公司招股说明书‘风险因素’章节的内容,注意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凡本上市公告书未涉及的有关内容,请投资者查阅本公司招股说明书全文。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以下简称“新股”)上市初期的投资风险,广大投资者应充分了解风险、理性参与新股交易。

  如无特别说明,本上市公告书中的简称或名词的释义与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的相同。报告期指2017年、2018年和2019年。

  具体而言,上市初期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种:

  1、涨跌幅限制放宽

  科创板股票竞价交易设置较宽的涨跌幅限制,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其后涨跌幅限制为20%。上交所主板新股上市首日涨幅限制44%,上市首日跌幅限制36%,次交易日开始涨跌幅限制为10%,科创板进一步放宽了对股票上市初期的涨跌幅限制,提高了交易风险。

  2、流通股数量较少

  上市初期,因原始股股东的股份锁定期为36个月或12个月,保荐机构跟投股份锁定期为24个月,网下限售股锁定期为6个月,本次发行后本公司的无限售流通股为1,546.3455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3.08%,公司上市初期流通股数量较少,存在流动性不足的风险。

  3、市盈率变动风险

  公司所处行业为仪器仪表制造业(分类代码:C40),截至2020年8月18日(T-3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35.68倍。本次发行价格24.80 元/ 股对应的发行人2019 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摊薄后市盈率27.15倍,低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但仍存在未来股价下跌给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

  4、融资融券风险

  科创板股票自上市首日起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有可能会产生一定的价格波动风险、市场风险、保证金追加风险和流动性风险。价格波动风险是指,融资融券会加剧标的股票的价格波动;市场风险是指,投资者在将股票作为担保品进行融资时,不仅需要承担原有的股票价格变化带来的风险,还得承担新投资股票价格变化带来的风险,并支付相应的利息;保证金追加风险是指,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需要全程监控担保比率水平,以保证其不低于融资融券要求的维持保证金比例;流动性风险是指,标的股票发生剧烈价格波动时,融资购券或卖券还款、融券卖出或买券还券可能会受阻,产生较大的流动性风险。

  二、重大风险因素

  (一)经营风险

  1、“新冠疫情”对公司经营带来的风险

  2019年末至2020年上半年,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发生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重大传染性疫情(以下简称“新冠疫情”),新冠疫情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一定的影响。具体如下:

  由于新冠疫情突发,全国多个省市先后启动一级响应,公司主要原材料供应商、主要客户延期复工,相比正常进度有所延后,2020年上半年公司的采购、生产、销售等方面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采购方面,受疫情影响,公司1季度原材料供应运输时间加长、运输成本有所增加,对公司的原材料供应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产品的生产进度相较正常进度有所延后。销售方面,下游最终用户类型主要为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第三方检测等,该类最终用户复工时间相对较晚,导致公司1季度销售订单下降。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尚未履行完毕的在手订单金额约1.05亿元。

  2020年1-6月,根据公司经审阅财务数据,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745.98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7.1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10.73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8.33%。2020年1-6月,公司自产产品产量和销量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20.80%和14.45%;代理产品采购量和销量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8.43%和36.19%。

  目前国内市场正随着国内疫情的缓解而逐步恢复,但随着国际疫情的发展,公司的出口业务受到影响,因此,预计此次疫情对公司全年业绩会产生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鉴于目前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疫情的变化可能会对国内外防控形势和公司的生产销售产生一定程度影响,因此提示投资者关注疫情对于公司生产经营可能产生的重大不利影响。

  2、2020年业绩下滑的风险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下游行业客户出现不同程度的停工停产,对公司上半年业绩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同时,公司存在境外采购和销售,随着国际疫情的发展,公司的境外采购和销售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如前所述,根据公司2020年1-6月经审阅财务数据,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17.1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18.33%。如新冠疫情持续发展或者出现反复,则可能导致公司2020年全年业绩发生下滑的风险。

  3、代理业务变动风险

  公司与Milestone等国外先进生产企业开展长期合作,在国内代理其生产的微波系列产品、测汞仪等产品。2017年-2019年,公司代理产品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40.33%、33.33%和34.65%,代理产品毛利占主营业务毛利的比重分别为36.87%、32.74%和32.37%。代理产品收入和毛利占比均较高,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具有较大影响。

  如发生以下情形,将会对公司的代理业务产生不利影响:

  (1)如果由于某些因素公司与国外生产厂商的代理协议解除,将对公司代理业务的规模和持续性造成不利影响;

  (2)如果国外生产厂商由于自身原因无法按协议要求保证代理产品的供应量或品质,将对该代理业务在国内的开展造成不利影响;

  (3)如果国外生产厂商提高代理产品的采购价格,将会影响代理产品在国内的市场竞争力,进而影响公司的代理业务量及获利空间;

  (4)如果国外生产厂商在中国市场增加其他的代理商,将会加剧公司相关代理业务的市场竞争,从而对公司代理业务开展和盈利造成不利影响;

  (5)其他不可预见的各种因素导致代理业务发生变化。

  上述情形的出现都可能会影响公司代理产品的收入、销量、毛利率等,从而可能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4、市场竞争风险

  相较于德国LCTech公司、美国J2 SCIENTIFIC公司、日本岛津公司、美国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等国际知名仪器仪表厂商,公司在资产规模、收入规模、研发实力等方面存在一定差距,面临与该类国际厂商的直接竞争。同时,在高端实验分析仪器领域,我国的进口依存度仍然较大,近年来产业政策的扶持、旺盛的下游市场需求驱动我国仪器仪表行业快速发展,参与企业逐步增加,大型跨国企业利用技术资金优势不断向国内市场渗透,市场竞争可能进一步加剧。

  2017年-2019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51.91%、48.22%、46.13%,报告期内呈现小幅下滑趋势。如果竞争对手投入更多的研发资源、加大市场推广力度、采取更为激进的定价策略,可能导致公司的市场份额降低,竞争加剧导致公司产品价格及毛利率出现下降的风险,从而对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盈利水平产生不利影响。

  5、市场开拓风险

  在产品应用方面,公司的产品应用领域较为广泛,涵盖食品检测、环境监测(水、空气、土壤检测)、农产品检测、商品检验、生命科学及药物检测、医疗健康、材料分析、太空及海洋探测等众多领域,最终客户类型包括政府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第三方检测机构、医疗机构等,最终用户较为分散。公司主要产品具备使用周期较长等特点,同时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事业单位受财政预算的约束性限制较强,因此,同一客户重复购买同一类型产品的时间周期性相对较长。

  在业务模式方面,公司的最终用户较为分散,因此在市场开拓方面,公司主要以各地的贸易类客户和经销商合作进行市场开拓为主,以直接开拓最终用户为辅。

  若公司新产品研发进度跟不上下游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在新领域及新客户的拓展上未能达到公司的预期效果、公司与主要经销商和贸易类客户的合作关系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国家和地方政府的相关产业政策和财政预算安排出现重大变动,都可能对公司相关产品及服务的销售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进而影响盈利能力和盈利水平。

  6、土地及房产变卖风险

  公司将其京顺国用(2013出)第00171号土地使用权和X京房权证顺字第304193号房屋所有权设置了抵押权,用于银行借款额度的抵押担保。如果发行人未来经营出现不利变化,现金流情况恶化,导致贷款违约,发行人将面临被债权人主张担保债权而导致该部分土地使用权及房产被折价抵偿或拍卖、变卖的风险。

  (二)技术风险

  1、知识产权风险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实验分析仪器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如果出现专利申请失败、核心技术泄露、知识产权遭到第三方侵害盗用、第三方对公司知识产权提出诉讼等情形,将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技术研发创新造成不利影响。

  2、技术人员流失的风险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仪器仪表行业对专业人才和技术需求与日俱增,行业内人才竞争也日趋激烈,公司若不能持续加强技术研发人员的引进、培养,不能不断完善对研发人员的激励,则不能排除无法招募或挽留优秀研发人才的风险,进而影响公司的持续研发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

  3、研发失败风险

  实验分析仪器属于典型的技术密集型行业,保持高水平的研发投入以实现技术不断推陈出新是行业内企业竞争的关键所在。实验分析仪器涉及精密机械、计算机技术、分析化学、自动化技术、材料化学技术等多个专业领域。新产品的研发具备周期长、投入资源大、研发难度较高、涉及专业领域较多等特点。如果公司出现未能准确把握行业技术发展趋势、重大研发项目未能如期取得突破、关键研发岗位出现人才大量流失、核心技术泄密、研发投入不足等情况,则可能导致公司部分研发项目失败的风险,从而失去技术优势,影响公司的持续发展。

  三、内控和管理风险

  1、公司股权高度集中、实际控制人高度控制的风险

  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胡克先生本次发行前间接持有发行人54.62%的股份,实际控制发行人81.59%的股份,按照本次公开发行1,700万股普通股股票计算,发行后,其间接持有发行人股份的比例为40.76%,实际控制发行人的股份比例为60.89%,仍为发行人的实际控制人。公司股权集中度相对较高、实际控制人控制的股权比例较高。

  胡克先生作为公司的创立者和实际控制人,长期担任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对发行人的生产决策具有重大影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有可能通过行使表决权等方式对公司的人事任免和生产经营决策等施加重大影响,从而可能导致实际控制人控制公司所引致的相关风险。

  2、跨境经营风险

  为促进公司海外业务的发展,发行人分别在美国和香港地区设立了子公司。同时公司也将面临境内外复杂的经营环境、中美贸易摩擦等复杂的国际环境,如果相关国家或地区有关于公司监管、外汇管理、资本流动管理或税收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或政策发生对公司的不利变化,将会对公司的业务拓展产生不利影响。另一方面,跨境经营协调生产和销售都将增加公司的管理难度。随着公司境内外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如果公司管理层不能同时提高自身管理水平,也将给公司的经营管理带来一定的风险。

  3、公司业务扩张带来的风险

  2017年1月公司收购莱伯泰科建设55%的股权;2018年12月,CDS购买了美国大型企业3M公司旗下的Empore品牌固相萃取产品生产设备及相关技术。发行人需对所收购的资产或主体在经营管理、产品结构、人员配备、技术研发、销售渠道、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整合,如果整合结果不理想或相关资产未能实现预期盈利,则可能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的影响。

  实验分析仪器行业产品种类众多、应用行业广泛,而大部分实验分析仪器生产商提供的产品种类较为单一,很难完全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且实验分析仪器制造业是典型的技术密集型行业,涉及多个专业技术领域。企业在不同细分领域进行业务拓展时需要企业具备雄厚的技术储备和丰富的经验积累,如果仅依靠企业自身的积累达到业务扩展的目的不但成本高且耗时长。因此,公司依靠自主研发进行业务扩张的同时,未来仍将可能通过收购兼并的方式整合本行业中不同业务领域的优秀企业以达到快速扩大业务规模的目的。但是如果公司不能对被收购公司在业务、技术、管理、文化等方面进行有效整合,收购兼并将不能达到预期效果,从而给公司的经营管理和未来的盈利能力带来不利影响。

  四、财务风险

  1、原材料供应及价格波动的风险

  公司生产所需要的原材料为压缩机组、箱体、铝板、石墨、电机、控制器、PP板以及各类泵等,其中部分原材料需上游厂商根据公司的要求进行定制化生产。报告期内公司自产实验分析仪器产品的主营业务成本中原材料占比较高,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分别为79.88%、80.45%和82.57%。原材料价格以及原材料供应情况不可避免会随着宏观经济环境变化或者其他因素的影响而波动。如果未来上述原材料价格上涨、原材料的供应无法保证及时充足,或定制的原材料不能达到公司生产所要求的质量标准,对公司经营业绩将产生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

  2、发行人税收优惠政策变化的风险

  报告期内发行人及子公司享受的税收优惠如下:

  1、企业所得税

  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按照《企业所得税法》等相关规定,公司报告期内享受高新技术企业15%的所得税优惠税率。同时,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203号)以及《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扣除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国税发[2008]116号)的规定,公司享受研究开发费加计扣除的优惠。此外,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安置残疾人员就业有关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09]70号)的规定,公司安置残疾人员可以享受一定的税收优惠。

  2、增值税

  报告期内,公司自行开发并销售的软件收入超过3%部分的增值税即征即退,出口产品执行免抵退税政策。

  报告期内,公司税收优惠金额占利润总额的比重如下所示:

  单位:万元

  ■

  综上,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严重依赖税收优惠政策和政府补贴的情况,但上述税收优惠政策对公司的利润水平仍有一定的影响。若上述税收优惠和政府补贴政策出现变化,将可能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3、汇率波动风险

  公司存在一定规模的进出口业务,境外采购主要以美元和欧元计价,对外销售视客户需求而采用人民币计价或外币计价。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公司汇兑损失分别为98.55万元、58.01万元和-57.20万元,绝对额分别占同期利润总额的1.57%、0.83%和-0.78%。如果人民币汇率在未来出现对公司不利的变化,那么会对公司的利润水平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4、应收账款增加风险

  2017年末、2018年末和2019年末,公司应收账款余额分别为2,733.58万元、4,715.14万元和5,394.99万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重为8.49%、13.47%和14.18%。其中,账龄在1年以内的应收账款占同期应收账款余额的比例分别为85.37%、92.26%和81.29%。

  报告期内,应收账款余额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较低,但呈现逐步上升的趋势。未来随着公司销售规模的扩大,应收账款余额可能会增加,如果发生重大不利或突发性事件,也会造成应收账款不能及时收回而形成坏账的风险。

  5、存货管理风险

  2017年末、2018年末和2019年末,公司存货账面价值分别为9,103.11万元、9,632.44万元和8,962.38万元,占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25.13%、22.57%和19.93%。公司存货种类较多,且部分存货需要从国外采购,供应商供货周期和海外运输时间均较长。报告期末,公司存货占总资产的比重较高,并有可能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而进一步增加。较高的存货余额对公司流动资金占用较大,如果存货管理不善,则可能降低公司经营效率,同时带来存货跌价风险,使公司面临一定的经营及财务风险。

  6、商誉减值风险

  2015年,发行人收购了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公司CDS Analytical, LLC的绝大部分资产及业务,构成非同一控制下业务合并。2017年,收购了莱伯泰科建设55%股权,构成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合并成本大于合并中取得的被购买方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差额确认为商誉。截至2019年末,发行人商誉余额为2,068.98万元。如果未来上述收购经营状况不达预期,则存在商誉减值的风险,进而对发行人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五、本次发行相关的风险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失败的风险

  公司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包括分析检测智能化联用系统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实验分析仪器耗材生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需要一定的建设周期,且项目建成后将扩大公司的业务和资产规模。这一方面对公司在具体项目组织管理、机构设置方面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也要求公司加大对相关人员的招聘和管理等工作力度。这将增大公司运营管理的难度和复杂程度,从而使募投项目的实施与运营面临一定的管理风险。

  公司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围绕公司的主营业务进行,由于项目从实施到达产需要一定的时间,在此过程中,公司面临着技术进步、产业政策变化、市场变化等诸多不确定风险,任何一个因素的变化都可能导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新增产能无法按照预期实现销售等情况,从而导致募投项目无法达到预期效益的风险。另外公司为提高生产能力、提升生产工艺水平,此次募投项目规划中进行了较大金额的设备投资,在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增加公司的固定资产折旧,如果募投项目无法实现预期收益,无法覆盖新增的折旧等成本,也会对公司盈利能力造成负面影响。

  2、即期回报被摊薄风险

  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净资产将有较大幅度增加。由于新建设项目需经历建设、投产和市场推广等时间周期,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在募集资金到位后立即达到该项目达产年份的预期效益,由此可能导致在本次发行后的一段时间内,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被摊薄的风险。

  3、股市变动风险

  公司股票价格的变化一方面受到自身经营状况变化的影响,另一方面也会受到国际和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经济政策、周边资本市场波动、本土资本市场供求、市场心理及突发事件等因素的影响,股票价格存在波动风险。投资者在考虑投资本公司股票时,应关注前述各类因素可能带来的投资风险,并做出审慎判断。

  第二节 股票上市情况

  一、公司股票发行上市审批情况

  (一)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决定及其主要内容

  2020年8月4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作出《关于同意北京莱伯泰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657号),同意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以下简称“本次发行”)的注册申请。本次发行股票应严格按照报送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招股说明书和发行承销方案实施,本批复自同意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自同意注册之日起至本次股票发行结束前,公司如发生重大事项,应及时报告上海证券交易所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二)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股票上市的决定及其主要内容

  公司股票上市已经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决定书》([2020]289号文)批准。根据该决定书,公司股本为6,700万股(每股面值1.00元),其中1,546.3455万股股票将于2020年9月2日起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莱伯泰科”,证券代码为“688056”。

  二、公司股票上市的相关信息

  (一)上市地点及上市板块: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二)上市时间:2020年9月2日

  (三)股票简称:莱伯泰科

  (四)扩位简称:莱伯泰科仪器

  (五)股票代码:688056

  (六)本次公开发行后的总股本:6,700万股

  (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1,700万股,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

  (八)本次上市的无流通限制及限售安排的股票数量:15,463,455股

  (九)本次上市的有流通限制或限售安排的股票数量:51,536,545股

  (十)战略投资者在首次公开发行中获得配售的股票数量

  本次发行数量为1,7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37%。本次发行战略配售发行数量为85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5%。

  本次发行的战略配售由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跟投,跟投机构为招商证券投资有限公司。

  (十)发行前股东所持股份的流通限制及期限

  管理咨询公司、LabTech Holdings、兢业诚成限售期36个月,其余股东宏景浩润、WI Harper限售期限为12个月。具体详见本上市公告书“第八节重要承诺事项”的相关内容。

  (十一)发行前股东对所持股份自愿锁定的承诺

  公司本次发行前股东对所持股份自愿锁定的承诺详见本上市公告书“第八节重要承诺事项”的相关内容。

  (十二)本次上市股份的其他限售安排

  招商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本次跟投获配85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5%,股票限售期为24个月,限售期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

  网下发行部分,公募产品、社保基金、养老金、企业年金基金、保险资金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金等配售对象中,10%的最终获配账户(向上取整计算),承诺获得本次配售的股票持有期限为自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之日起6个月。本次发行承诺限售6个月的账户数量为344个,所持股份数量为686,545股,占网下发行总量的7.09%,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总量的4.25%。

  (十三)股票登记机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

  (十四)上市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三、公司选定的上市标准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选择的上市标准为《科创板上市规则》2.1.2 条“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 10 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 5000 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 10 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 1 亿元”。

  本次公开发行后,公司符合《科创板上市规则》2.1.2“发行人申请在本所科创板上市,市值及财务指标应当至少符合下列标准中的一项”中第(一)项条件:根据本次发行价格24.80元/股,及发行后总股本6,700万股测算,公司预计市值不低于10亿元;

  2018年、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分别为5,475.99万元、6,119.73万元, 满足招股说明书中明确选择的市值与财务指标上市标准。

  综上,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符合《科创板上市规则》规定的上市条件。

  

  第三节 发行人、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情况

  一、发行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北京莱伯泰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2、英文名称:Beijing LabTech Instruments Co., Ltd.

  3、注册资本:5,000万元(本次发行前),6,700万元(本次发行后)

  4、法定代表人:胡克

  5、成立日期:2002年1月8日

  6、住所:北京市顺义区天竺空港工业区

  7、经营范围:生产实验室仪器、设备、零配件、实验室应用软件、远程监控系统软件;研究、开发实验室仪器、设备、零配件、实验室应用软件、远程监控系统软件;自有实验室解决方案和实验室技术的转让;实验室内部设计与制作;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自产产品的维修服务;销售自产产品;零售和维修仪器仪表;零售计算机及实验室管理软件和仪器仪表的应用软件

  8、主营业务:实验分析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洁净环保型实验室解决方案的实施

  9、所属行业:根据《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修订)分类,本公司所处的行业为:仪器仪表制造业(分类代码C40)。

  10、邮政编码:101312

  11、电话号码:010-80492709

  12、传真号码:010-80486450-8501

  13、互联网网址:www.labtechgroup.com

  14、电子邮箱:zqtzb@labtechgroup.com

  15、董事会秘书:于浩

  二、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情况

  (一)本次发行前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情况

  发行人的控股股东为北京莱伯泰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理咨询公司”)。

  管理咨询公司直接持有莱伯泰科48.3540%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管理咨询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

  胡克通过发行人股东兢业诚成持有发行人1%的股份,通过发行人控股股东管理咨询公司持有发行人32.17%的股份,通过发行人股东LabTech Holdings持有发行人21.45%的股份,合计间接持有发行人54.62%的股份。胡克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胡克,男,中国国籍,有美国永久居留权,1956年11月出生,博士研究生学历。本公司创始人,2009年入选“北京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同年被聘为“北京市特聘专家”。1982年7月至1985年3月,任湖南地矿局402地质队助理工程师;1985年4月至1987年6月,任广西大学化学系助教;1987年7月至1992年5月,任美国欧姆斯国家实验室研究助理;1992年6月至2003年2月,历任美国热电佳尔-阿许公司(TJA公司)首席研究员、产品经理、国际经理、大中国区总经理;2003年5月至今,任LabTech Holdings董事长;2007年2月至2011年5月,任科技公司执行董事;2008年3月至2011年4月,任工程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1年5月至今,任工程公司执行董事; 2011年8月至今,任莱伯泰科香港董事;2011年10月至今,任莱伯泰科美国董事长、CEO、总裁;2014年11月至今,任科技公司执行董事、经理; 2014年11月至今,任兢业诚成执行董事;2015年9月至今,任CDS公司总裁;2017年1月至今,任莱伯泰科建设董事长;2018年1月至今,任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 2002年1月至今,任莱伯泰科董事长、总经理。

  最近两年,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三)本次发行后发行人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股权结构控制关系图

  本次发行后,胡克通过管理咨询公司持有莱伯泰科24.01%的股份,通过发行人股东LabTech Holdings持有莱伯泰科16.01%的股份,通过兢业诚成持有发行人0.75%的股份,合计间接持有莱伯泰科40.77%的股份。

  本次发行后,发行人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股权结构控制关系图如下:

  ■

  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一)董事基本情况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本公司董事会由7名成员组成,设董事长1人,独立董事3人,基本情况如下:

  ■

  (二)监事基本情况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本公司监事会由3名成员组成,基本情况如下:

  ■

  (三)高级管理人员基本情况

  (下转A102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