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诉讼进展暨签署《执行和解协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083    证券简称:*ST博信    公告编号:2020-069

  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诉讼进展暨签署《执行和解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执行阶段。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为被执行人。

  ●涉案的金额:9,041,943.89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公司前期已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确认了与该案件相关的预计负债,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已计提300.00万元预计负债并反映在2020年半年度财务报告中。根据《执行和解协议》,本案件将导致公司2020年度利润减少330.00万元,最终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以年度审计确认的结果为准。

  一、案件基本情况

  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信股份”或“公司”)于2020年5月18日收到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以下称“成都锦江区法院”)的《执行通知书》([(2020)川0104执恢357号])、《执行裁定书》([(2020)川0104执恢357号之一])及《执行裁定书》([(2019)川0104执异216号])(以下合称“《执行裁定书》”),《民事调解书》([(1996)锦经初字第230号])等相关文件,裁定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向穗甬融信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履行借款本金1,000,000元及一般债务利息、迟延履行利息(截止2020年4月30日一般债务利息5,173,800元,迟延履行利息2,868,143.89元),并要求公司承担本案执行费72,610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5月20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披露的《*ST博信关于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2020-040)。

  公司全资子公司博信智通(苏州)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23日收到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法院代成都锦江区法院送达的《执行裁定书》([(2020)川0104执恢357号之二])、《协助执行通知书》([(2020)川0104执357号之二])等相关文件,裁定冻结被执行人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博信智通(苏州)科技有限公司拥有的100%股权,冻结被执行人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苏州博铭科技有限公司拥有的100%股权,在9,041,943.89元范围内,冻结被执行人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博信智通(苏州)科技有限公司应收款,冻结期限为三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7月25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披露的《*ST博信关于公司诉讼进展及资产冻结的公告》(2020-061)。

  二、本次诉讼和解情况

  2020年8月31日,经公司与申请执行人穗甬融信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友好协商,双方签署《执行和解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穗甬融信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同意,在博信股份向其支付人民币330.00万元(大写:叁佰叁拾万元整)的和解款后,向法院申请解除相关执行措施,并解除博信股份在穗甬融信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成都天工实业有限公司债权项下所应承担的保证担保责任。

  (二)博信股份应在执行和解协议签署当日一次性将人民币330.00万元(大写:叁佰叁拾万元整)的和解款划付至穗甬融信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银行账户。

  (三)穗甬融信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同意在收到上述款项后5日内,向法院申请解除冻结博信股份银行账户、股权、应收账款,限制高消费及限制出境,以及纳入失信人名单等执行措施,并协助办理相关手续。

  (四)本案执行费用由博信股份承担,博信股份应在执行和解协议签署后5日内向法院支付。

  (五)如博信股份履行完毕本执行和解协议约定的付款义务,穗甬融信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确认博信股份不再就成都天工实业有限公司债务承担担保责任,穗甬融信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博信股份就本案再无未解决之纠纷,穗甬融信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不再向法院申请执行博信股份财产。

  三、本次执行和解协议签署的后续事项

  根据《执行和解协议》的约定,穗甬融信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收到330.00万元执行和解款后5日内,将向法院申请解除博信股份在穗甬融信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成都天工实业有限公司债权项下所应承担的保证担保责任、解除冻结博信股份在苏州博铭科技有限公司及博信智通(苏州)科技有限公司拥有的100%股权,解除冻结博信股份在博信智通(苏州)科技有限公司应收款、解除限制消费令等执行措施。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事项正在办理中。

  四、本次案件和解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公司前期已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确认了与该案件相关的预计负债,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已计提300.00万元预计负债并反映在2020年半年度财务报告中。根据《执行和解协议》,本案件将导致公司2020年度利润减少330.00万元,最终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以年度审计确认的结果为准。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发布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并注意投资风险。

  五、报备文件

  1、《执行和解协议》。

  特此公告。

  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日

  证券代码:600083        证券简称:*ST博信        公告编号:2020-068

  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27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在杭州设立全资子公司杭州利星装备服务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部门的核定为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7月28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ST博信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2020-065)。

  近日,经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杭州新盾保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新盾保”),杭州新盾保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具体工商登记信息如下:

  名称:杭州新盾保装备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9MA2J12QW67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林泽杭

  注册资本:人民币肆仟捌佰万元整

  成立日期:2020年08月28日

  营业期限:2020年08月28日至长期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启迪路198号A-B102-1418室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机械设备租赁;建筑工程机械与设备租赁;机械设备销售;普通机械设备安装服务;通用设备修理;专用设备修理;工程管理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金属材料销售;建筑用金属配件销售;建筑材料销售;电线、电缆经营;五金产品零售;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煤炭及制品销售;石油制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金属矿石销售;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特此公告。

  

  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