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队”二季度
持股路线图浮出水面
□本报记者 胡雨 林倩

  □本报记者 胡雨 林倩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渐次披露,备受关注的“国家队”持仓情况陆续揭晓。截至8月27日记者发稿,Wind数据显示,社保基金出现在36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二季度共增持122只个股,新买入86只个股;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合称“中央汇金”)合计持有超过560家上市公司股份。

  从持股风格看,“国家队”更偏爱医药和计算机板块。近期,相关板块股票价格持续震荡,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计算机板块仍有机会,医疗行业需以较长时间周期观察,可关注其中有成长性的细分行业机会。

  社保基金:增持122只新进86只

  已披露半年报显示,36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的身影。其中,社保基金持股市值10亿元以上的有39家。

  二季度社保基金增持122只个股,增持最多的是常熟银行,增持6314.05万股;中信特钢、三花智控、华域汽车等14只个股被社保基金增持均超1000万股。110只个股二季度遭社保基金减持,中南建设被减持6774.21万股,减持股数量最多。社保基金减持数量超1000万股的还有领益智造、节能风电、南极电商等17只个股。

  二季度社保基金新买入86只个股。东方财富被买入1.62亿股,山东高速被买入7618.83万股,利欧股份、杉杉股份、苏垦农发等20只个股获社保基金新买入均超1000万股。

  从持股风格来看,社保基金重仓股主要为计算机、医药板块。随着科创板上市公司数量增多,二季度社保基金在已持有10只科创板个股基础上,(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