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2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江南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20年,在宏观经济进一步承压、行业竞争日益加剧的背景下,公司按照发展战略,以年度既定的目标任务要求全力促发展,聚团结之力,行务实之举,强化内部管理,促进各项业务协调发展。

  (一)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供水量为11,951.05万立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45.97%,较上年同期12,713.05万立方米下降了5.99%;完成售水量10,782.92万立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46.88%,较上年同期11,417.38万立方米下降了5.56%;平均日供水量65.67万立方米;产销差率9.77%;水质综合合格率为100%。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污水处理量为310.62万立方米,较上年同期331.87万立方米同期减少了6.4%;完成结算量为346.19万立方米,较上年同期342.15万立方米增加1.18%。

  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432,473.38万元,同比下降10.95%;净资产292,464.30万元,同比下降1.39%;营业收入395250.40万元,同比下降13.45%;净利润8,858.87万元,同比下降23.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53.67万元,同比下降19.69%。

  (二)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报告期内,公司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严控项目质量、进度和成本,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具体进展情况如下:(1)全市农村供水管网及一户一表改造工程,公司已对全市12个镇(街道)308个自然村共24762户进行农村管网及一户一表改造工作。2020年,华士、祝塘、长泾、南闸及云亭五个镇(街道)33个自然村共3000户有改造需求。目前华士、祝塘、长泾三镇共2105户改造项目政府立项已完成,项目施工预算已报公用事业局审批。南闸涂镇村498户农网改造项目已经进场施工;云亭佘城村233户农网改造项目已完成设计及预算审计工作;南闸龙运村260户农网改造项目完成设计方案确认工作。(2)江阴市澄南加压站及配套管线工程,已取得土地证,目前办理规划许可等手续。(3)江阴市澄西水厂深度处理工程,目前在施工图审阶段。(4)江阴市肖山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已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目前进行工程桩施工。

  (三)拓宽融资渠道,筹措发展资金。

  为进一步支持公司经营发展需要,降低财务费用,拓宽融资渠道,公司拟以自身未来特定期间的供水收费收益权作为基础资产,通过合格证券公司设立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发行资产支持证券的方式进行融资。2020年6月1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具了《关于对德邦证券江南水务供水收费收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资产支持证券挂牌转让无异议的函》,公司将根据资金需求,择机发行。公司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含)的短期融资券。目前正在进行申报中。

  (四)推进技术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

  公司开展技术创新,积极推进各项科研项目,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报告期内,智慧水务研究院与哈工大合作的产学研项目“城市水处理厂絮凝投药智能复合控制系统研究”已完成系统设计及设备采购,7月份开始安排现场设备安装;“钢管不规则端面的切割坡口装置”项目已通过验收;“次氯酸钠消毒对长江水源自来水水质的影响”、“炭砂滤池的应用研究”已通过初验。进一步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报告期内,公司取得了“蓄水池水位远程智能控制系统”、“一种基于小口径球墨铸铁管道的安装夹具”、“一种基于螺纹管的异形角度切割器”3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供水管网管理系统[简称:管网管理系统V1.0]”、“雨水泵房I/O控制系统[简称:I/O控制系统 V1.0]”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根据财政部新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14 号—收入》,自 2020 年 1 月 1 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新收入准则要求首次执行该准则的累积影响数调整首次执行当期期初(即2020年1月1日)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对可比期间信息不进行调整。在执行新收入准则时,本公司仅对首次执行日尚未完成的合同的累积影响数进行调整。执行上述准则的主要影响如下:

  ■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1199          证券简称:江南水务         公告编号:临2020-035

  江苏江南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苏江南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江南水务”)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8月26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江苏省江阴市滨江扬子江路66号)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8月16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发出。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会议由董事长华锋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会议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江南水务2020年半年度报告》和《江南水务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江苏江南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1199          证券简称:江南水务         公告编号:临2020-034

  江苏江南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二季度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七号——水的生产与供应》、《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号——建筑》的要求,现将公司2020年第二季度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告如下:

  一、自来水业务

  ■

  二、工程业务

  ■

  三、污水处理业务

  ■

  上述经营数据为初步统计数据,仅供投资者作参考。

  特此公告。

  江苏江南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1199     证券简称:江南水务     公告编号:临2020-036

  江苏江南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苏江南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江南水务”)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0年8月26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江苏省江阴市滨江扬子江路66号)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8月16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吴健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会议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江南水务2020年半年度报告》和《江南水务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监事会审核了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认为:

  1、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报告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能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

  3、公司建立了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制定了保密措施,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因工作关系接触到报告信息的工作人员均遵守公司信息保密制度。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行为;

  4、公司监事会成员保证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连带责任。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江苏江南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