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2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670                   证券简称:*ST盈方    公告编号:2020-068

  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8月25日以邮件、微信方式发出,因相关事项较为紧急,会议于2020年8月26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全体董事均参会表决。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及出席会议的董事人数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做的决议合法有效。

  一、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采用通讯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参股公司股权的议案》

  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宇芯科技有限公司拟向上海晓衷企业登记代理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易宇航天科技有限公司20%股权。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出售参股公司股权的公告》、《独立董事关于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此项议案表决情况为: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本议案。

  二、备查文件

  1、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0670                  证券简称:*ST盈方    公告编号:2020-069

  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售参股公司股权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8月26日召开了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参股公司股权的议案》,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宇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芯科技”或“转让方”)拟以人民币1元的交易价格向上海晓衷企业登记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晓衷”或“受让方”)转让其持有的易宇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宇航天”)20%股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5号——交易与关联交易》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已经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上海晓衷与公司及宇芯科技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上海晓衷企业登记代理有限公司

  2、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3、注册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8885号6幢D3437室

  4、法定代表人:文志猛

  5、注册资本:人民币200万元整

  6、成立日期:2017年6月15日

  7、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3MA1GLPHK8C

  8、经营范围:企业登记代理;财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市场信息咨询与调查(不得从事社会调查、社会调研、民意调查、民意测验);商务信息咨询;会务服务;展览展示服务;计算机网络工程;电脑图文设计制作;室内装潢及设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主要股东:

  ■

  10、上海晓衷与本公司及本公司前十名股东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以及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上市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11、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

  12、上海晓衷非失信被执行人。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交易标的名称:易宇航天20%股权。

  2、交易标的权属情况:本次出售标的股权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等权利负担,不存在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被采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的情形。

  本次交易标的公司易宇航天的其他股东已出具说明,放弃优先受让权。

  3、交易标的资产价值:公司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会计核算对易宇航天的投资。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项金融资产账面原值为2,120.0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为-2,120.00万元,账面净值为0.00万元。根据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上海宇芯科技有限公司因公允价值计量需要涉及的易宇航天科技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沪众评报字〔2020〕第0087号)(以下简称“《评估报告》”),该项金融资产的评估价值为0.00万元。

  4、交易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易宇航天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上海市宝山区高逸路111号2幢6楼609室

  (3)法定代表人:雷宇

  (4)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5)成立日期:2017年2月28日

  (6)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3MA1GLCY663

  (7)经营范围:从事航天科技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企业管理。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股权结构:

  ■

  (9)最近一年及最近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10)易宇航天非失信被执行人。

  5、本次出售资产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1、成交金额:人民币1元

  2、转让对价的支付时间及方式:本协议生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受让方一次性将全部转让对价以货币方式支付至转让方指定的银行账户。

  3、协议的生效条件和生效时间:本协议自各方签字或盖章且本次股权转让经公司董事会批准之日生效。

  4、交易的审批:本次交易已经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

  5、交易定价依据:各方一致同意,本次股权转让的对价以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为依据,经转让双方协商确定。根据《评估报告》中确定的评估结果,标的公司在评估基准日2019年12月31日的股东全部权益账面价值人民币2,120万元,评估值人民币0万元。经转让双方协商最终确定标的股权的转让对价为人民币1元。

  6、支出款项的资金来源:上海晓衷自有资金

  7、损益归属期间的损益归属:自定价基准日(即2019年12月31日,不包括定价基准日当日)起至交割日(包括交割日当日)止的期间为损益归属期间,在实际计算该期间的损益归属时,系指自定价基准日(不包括定价基准日当日)起至交割日前一个月最后一日止的期间。损益归属期间标的公司的收益归转让方所有,标的公司的亏损由受让方承担,前述损益归属期间的损益及数额应由转让双方审核确认。

  8、标的资产的交割:各方应负责并促使标的公司在本协议生效后的5个工作日内完成标的股权转让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工商变更登记完成之日为交割日。受让方自交割日起享有标的股权的一切权利、权益和利益,承担标的股权的风险及其相关的责任和义务。

  五、涉及交易的其他安排

  通过本次股权出售,公司将剥离已停滞业务相关资产。本次交易不涉及相关人员的重新安排或职工安置事宜,不涉及债权债务的处理,不涉及土地租赁等相关情况。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交易完成后亦不存在与关联人的同业竞争情形。

  六、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通过本次股权出售,公司将剥离已停滞业务相关资产。公司在2019年12月31日,对该项投资计提了-2,120.00万元的公允价值变动,并根据公司对上海宇芯所享有的70%股权比例,将-1,484万元计入其他综合收益。在本次出售资产后,公司拟将原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1,484万元转入留存收益,不会影响公司当期的损益,也不会对公司当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造成不良影响。另外,由于易宇航天自成立以来一直未实际发生经营,不构成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故该项资产出售也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七、备查文件

  1、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股权转让协议》;

  4、易宇航天财务报表;

  5、易宇航天《评估报告》;

  6、《上市公司交易情况概述表》。

  特此公告。

  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