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2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不适用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公司持续聚焦主业,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公司坚持技术创新的战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通过不断提高技术水平提升产品质量,改善产品结构,降低生产成本。2020年上半年研发投入3,563.96万元,占营业收入8.26%,在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目前已经搭建了8大技术中心和2个实验室,依托9个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开展工作。同时,公司不断加强销售团队建设,强化市场开发和技术服务的能力,尤其是面向集团大客户的系统开发和服务能力。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稳定增长,饲用酶制剂、畜禽微生态、动物保健品等业务实现了较快的发展。

  禁抗、限抗是养殖业绿色发展,保障食品安全的必然选择。公司在抗生素替代上整体布局,追根溯源,回归食品安全本质,构建了系统化的抗生素替代方案,形成了以VLAND-PCP(基于饲料酶应用大数据系统的精准定制平台)精准定制酶、葡萄糖氧化酶、霉菌毒素降解酶、溶菌酶等酶制剂,益生菌,植物提取物为核心的多元化替抗产品解决方案;形成了链接饲料端、养殖端、食品端的综合服务体系。迎接替抗时代,为健康动物产业贡献价值。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143.26万元,同比增长9.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95.91万元,同比增长35.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545.90万元,同比增长70.97%。

  (一)受益于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重视,饲料酶、畜禽微生态业务快速增长

  2020年上半年,饲料酶实现销售收入8,817.83万元,同比增长26.01%;畜禽微生态制剂实现销售收入4,805.10万元,同比增长41.11%。

  公司持续加强酶制剂领域的研发投入,研发投入的效果不断显现,饲料酶业务新产品收入占比提升,产品成本降低,结构优化。公司持续加强大客户市场推广力度,集团客户和出口业务收入增加,2020年上半年,饲料酶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公司是国内较早进入微生态领域的企业之一,拥有品牌和人才优势,技术领先,应用广泛。公司加大了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力度,2020年上半年,畜禽微生态制剂业务快速增长。

  (二)动物保健品业务稳定增长,生物制品、兽用化药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2020年上半年,公司动物保健品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4,827.23万元,同比增长14.06%,生物制品、兽用化药销售收入分别同比增加17.47%、17.29%,中兽药业务稳定增长。

  随着养殖场规模化和集中度的提高,其对上游供应商的品牌影响力、产品质量、技术服务的要求更加严格。公司进一步加强集团客户开发与合作,加强技术服务,产品质量稳定,与客户的合作进一步深化,销售规模不断扩大。

  公司动物用生物制品生产基地项目正在顺利推进中,预计2022年6月投入生产运营。公司已提前布局,进行了产品、技术和人员的储备。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研发创新能力,提高公司产品的品质和生产制造水平,丰富公司的产品结构,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

  公司动物用保健品综合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预计投产时间为2022年6月,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满足国家对兽药生产的要求,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产品竞争力。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739          证券简称:蔚蓝生物            公告编号:2020-057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

  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8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通讯和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8月16日以邮件形式发出。会议应到董事6人,实到董事6人,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黄炳亮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603739          证券简称:蔚蓝生物            公告编号:2020-058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

  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8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通讯和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于2020年8月16日以邮件方式发出。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原妤女士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与会监事对《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审核,并提出了如下书面审核意见,与会监事认为:

  《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客观公正、真实可靠地反映公司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未发现参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编制工作人员和其他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能够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603739          证券简称:蔚蓝生物            公告编号:2020-059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

  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修订)》(上证公字[2013]13号)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现将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 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及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1961号文核准,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3,866.7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0.19元,共计募集资金394,016,73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47,440,291.00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9年1月9日到位,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瑞华验字[2019]37110002号)。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

  (二) 2020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结余情况

  ■

  二、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

  2019年1月9日公司和保荐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山东路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南第三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高科技工业园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公司分别于2019年4月23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会议,2019年5月15日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对“年产10000吨植物用微生态制剂系列产品项目”的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进行变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披露的《青岛蔚

  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案的公告》(公告编号    公告编号:2019-025)。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2019年7月8日,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蔚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蔚蓝”)、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康地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康地恩”)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山东路支行、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上述监管协议内容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制定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截至2020年6月30日,上述监管协议履行正常。

  (二)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20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余额如下:

  ■

  三、 本报告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使用募集资金,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1,069.13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 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于2019年2月1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金额为2,804.32万元,符合募集资金到帐后6个月内进行置换的规定。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均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2月13日披露的《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    公告编号:2019-007)。

  (三)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公司于2020年2月1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以全票赞成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独立董事及保荐机构已对本次事项发表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2月11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    公告编号:2020-008)。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8,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尚未归还,到期归还后将及时通知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并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四) 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公司于2020年2月1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资金本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8,1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自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2月11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    公告编号:2020-009)。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了现金管理。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取得投资理财收益合计人民币金额6,987,076.71元。2020年上半年度的具体的理财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五) 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六) 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七) 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将募投项目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或非募投项目的情况。

  (八) 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 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于2019年4月23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会议,于2019年5月15日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对“年产10000吨植物用微生态制剂系列产品项目”的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进行变更,同时调整原项目未使用的募集资金3,966.61万元用于新项目的建设投资。变更后,年产10000吨植物用微生态制剂系列产品项目将由公司另一全资子公司山东康地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康地恩”)实施,实施地点为费县经济开发区岩滨路西侧。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披露的《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案的公告》(公告编号    公告编号:2019-025)。

  公司于2020年6月3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会议,于2020年7月16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原募投项目“年1500吨/年兽用粉剂自动化密闭式工艺调配项目”变更为“动物用保健品综合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同时调整原项目未使用的募集资金10,347.68万元(含孳息)用于新项目的建设投资,由青岛康地恩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在青岛市高新区茂源路北段实施,项目计划建设6栋建筑物,总建筑面积42,580.00㎡。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7月1日披露的《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案的公告》(公告编号    公告编号:2020-051)。

  公司变更募投项目后的资金使用情况详见附件2。

  五、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修订)》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已使用的募集资金均投向所承诺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表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特此公告。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7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

  注1:“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包括募集资金到账后“本年度投入金额”及实际已置换先期投入金额。

  注2:“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注3:“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注4:“蔚蓝生物集团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

  附表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单位:万元

  ■

  注:“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证券代码:603739          证券简称:蔚蓝生物            公告编号:2020-060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第二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二十四号——食品制造》的要求,现将公司2020年第二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报告期经营情况

  ■

  二、报告期经销商变动情况

  ■

  三、报告期内无其他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以上经营数据信息来源于公司报告期内财务数据,且未经审计,仅为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之用,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603739          证券简称:蔚蓝生物            公告编号:2020-061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及

  董监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结果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大股东及董监高持股的基本情况

  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前,董事贾德强先生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8,7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250%;原监事徐勇先生持有公司股份232,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1500%;董事会秘书姜勇先生持有公司股份8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0517%。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实施结果情况

  公司于2020年2月8日披露了《股东及董监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    公告编号:2020-005)。在2020年2月29日至2020年8月26日期间,公司董事贾德强先生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175,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4062%;原监事徐勇先生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8,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0375%;董事会秘书姜勇先生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0129%。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有送红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上述减持数量将进行相应调整,减持价格将根据减持实施时的市场价格确定。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董事贾德强先生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累计1,934,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508%,未完成减持计划;公司原监事徐勇先生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累计58,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75%,已完成减持计划;公司董事会秘书姜勇先生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累计2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29%,已完成减持计划。

  一、集中竞价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二、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实施结果

  (一)大股东及董监高因以下事项披露集中竞价减持计划实施结果:

  披露的减持时间区间届满

  ■

  (二)本次实际减持情况与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承诺是否一致√是 □否

  (三)减持时间区间届满,是否未实施减持□未实施 √已实施

  (四)实际减持是否未达到减持计划最低减持数量(比例)□未达到 √已达到

  (五)是否提前终止减持计划□是 √否

  特此公告。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8/27

  证券代码:603739          证券简称:蔚蓝生物            公告编号:2020-062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高科技工业园支行

  ●理财产品名称: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机构客户)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1,300.00万元

  ●委托理财期限:

  2020年8月27日—2020年10月15日(产品代码CSDV202004980H)

  2020年8月27日—2020年10月16日(产品代码CSDV202004981H)

  ●履行的审议程序: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2月1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8,1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自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公司可根据产品期限在可用资金额度内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等相关事宜,具体事项由财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9)。

  一、 本次委托理财概述

  (一) 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前提下,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资金效益,更好的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保障公司股东的利益。

  (二) 资金来源

  1. 委托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2. 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1961号文核准,本公司由主承销商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网下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询价配售和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3,866.7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0.19元,共计募集资金394,016,73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47,440,291.00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由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审验,并由其出具了《验资报告》(瑞华验字[2019]37110002号)。

  公司已与保荐机构、募集资金专户开户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

  截至2020年7月31日,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 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0年8月25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高科技工业园支行签署了《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认购委托书(机构客户)》,具体情况如下:

  1、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CSDV202004980H】(机构客户)

  ■

  2、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CSDV202004981H】(机构客户)

  ■

  (四) 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购买标的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风险可控。

  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购买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现金管理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资金安全。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 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 委托理财合同的主要条款

  1、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CSDV202004980H】(机构客户)

  ■

  2、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CSDV202004981H】(机构客户)

  ■

  (二) 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产品募集资金由中国银行统一运作,按照基础存款与衍生交易相分离的原则进行业务管理。募集的本金部分纳入中国银行内部资金统一运作管理,纳入存款准备金和存款保险费的缴纳范围。产品内嵌衍生品部分投资于汇率、利率、商品、指数等衍生产品市场,产品最终表现与衍生产品挂钩。投资期内,中国银行按收益法对本结构性存款内嵌期权价格进行估值。

  (三) 本次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为人民币1,300.00万元,该产品为保本保最低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和日常经营产生不良影响。

  (四) 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有关规定,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及进展情况,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风险的情况下,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购买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现金管理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资金安全。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公司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三、 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高科技工业园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已上市金融机构(股票代码:601988),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 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通过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合理的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公司本次委托理财支付总额1,30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8.42%,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造成较大影响。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具体以审计结果为准)。

  五、 风险提示

  尽管本次理财产品属于保本保最低收益型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六、 决策履行的程序

  公司于2020年2月1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8,1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自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公司可根据产品期限在可用资金额度内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等相关事宜,具体事项由财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已分别对理财事项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七、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

  特此公告。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