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2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重大风险提示

  公司已在本报告中详细描述可能存在的相关风险,具体内容详见本报告第四节“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之“二、风险因素”相关内容。

  3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4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5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6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7 是否存在公司治理特殊安排等重要事项

  □适用 √不适用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公司股票简况

  √适用 □不适用

  ■

  公司存托凭证简况

  □适用 √不适用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前十名境内存托凭证持有人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6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7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公司主要从事纳米级碳材料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产品包括碳纳米管粉体、碳纳米管导电浆料、石墨烯复合导电浆料、碳纳米管导电母粒等。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导致短期国内消费者、企业需求不足,企业生产经营难以正常开展,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延迟、停工减产、物流受阻导致企业原材料中断或供给不足。疫情也影响了公司产品的终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消费热情和购买能力,且由于复工推迟导致供应链管理运营成本增加,因此本期业绩较上年同期有所下滑。但是由于2020年年初的疫情对汽车产业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针对这种情况,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密集出台各种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如放宽限购政策、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推进智能汽车发展等,所以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有望快速复苏,从而带动市场需求上升。

  报告期内,公司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业务发展:紧跟市场变化,积极对接市场需求,深化与主要客户的合作,快速响应客 户需求,开展以大客户为主,开发优质二线客户的销售策略,全方面提升客户服务。

  (二)技术研发:继续加强研发力度,着力研发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报告期内,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费用1078.20万元,研发人数占公司总人数比例为26%。截止 2020年6月 30日,公司已获得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10项发明专利及17项实用新型专利、清华大学独占许可19项发明专利、美国知识产权局授权3项发明专利、日本特许厅授权1项实用新型专利、中国台湾智慧财产局授权1项发明专利。公司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主导国家标准1项,制定国家标准1项,作为中国代表主导制定国际标准1项,参与制定团体标准6项。

  (三)管理提升:根据生产经营需要,继续强化对各项管理工作的梳理和优化;定期组织人 员进行安全生产管理、质量意识、提升作业效率等培训,提高员工重安全、强质量的意识;在生 产管理中,通过严抓采购、生产、质检等各个环节,加强管控,确保产品品质,提升管理效率。

  (四)安全生产:公司始终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公司设有专职的安全生产监督部门,制订了一系列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及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并制定了一系列安全操作程序和安全规范指引,以保证公司财产和员工人身的安全。

  (五)疫情防控: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积极防范,迅即展开了一系列的全员防控疫情、全力稳保经营的举措和行动,在生产、销售、物流及重大项目诸项工作进行科学部署,在保护员工生命安全的同时,生产经营稳健推进。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88116 证券简称:天奈科技 公告编号:2020-020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 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9〕1581号文核准,并经贵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证券)采用询价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5,796.4529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6.00元,共计募集资金92,743.25万元,坐扣承销及保荐费7,604.95万元(不含增值税)后的募集资金为85,138.30万元,已由主承销商民生证券于2019年9月20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律师费用、审计验资费用、信息披露费用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2,238.23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82,900.07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9〕320号)。

  (二) 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截至2020年6月,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269.79万元,其中以前年度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322.46万元,2020年上半年度使用募集资金947.33万元,截止2020年6月30日,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人民币36,183,863.40元。具体情况如下: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

  2019年9月,公司与保荐机构民生证券分别与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熟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行、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

  上述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1. 截至2020年06月30日,本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新纳材料公司和常州天奈公司开设了3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2. 截至2020年06月30日,本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新纳材料公司和常州天奈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已购买未到期的结构性存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出现异常情况。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碳纳米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研发实力,将提升公司碳纳米管和石墨烯的制备技术,丰富公司产品种类和性能,形成良性互促,但较难单独核算其直接经济效益。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一)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鉴于企业研发管理的新趋势,公司将募投项目“碳纳米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公司将募投项目从江苏常州市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迁至研发配套措施更加健全的西太湖科技园内的常州石墨烯小镇(研发办公集中区)。常州石墨烯小镇聚集了大量企业的研发中心,对科研人才的吸引度更高,在区域环境上更适合企业开展研发项目,更符合公司长期发展需要。公司本次仅变更募投项目的实施地点,项目其他实施内容均不发生变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天奈科技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9)。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本年度变更募集资金项目不存在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说明

  本年度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七日

  

  附件

  ■

  证券代码:688116 证券简称:天奈科技 公告编号:2020-021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的召开情况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20年8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及相关材料已于2020年8月14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公司全体监事。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公司全体监事对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审核后一致认为: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天奈科技2020年半年度报告》、《天奈科技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关于公司募集资金2020年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法律法规和制度文件的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并及时履行了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募集资金具体使情况与公司已披露情况一致,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况。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天奈科技募集资金2020年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0-020)。

  3、《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内控审计工作汇报的议案》

  经审议,全体监事对《公司2020年半年度内控审计工作汇报》无异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弃权。

  特此公告。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8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