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个“更加市场化”激发
创业板新活力

  (上接A01版)

  发行节奏更加市场化

  业内人士认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下,新股发行节奏更加市场化。

  “注册制下,创业板新股发行上市节奏通过市场化方式决定,市场主体自主选择发行窗口,新股发行常态化。同时,再融资小额快速发行适用简易程序,交易所在2个工作日内受理,自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核意见,极大地提高了上市公司的融资效率。”上述业内人士进一步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业内普遍认为,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居民收入稳定提升及机构投资者力量壮大,中国资本市场深度和广度已足够支撑注册制改革深入推进。

  “从市场资金面看,公募基金、保险资金、养老资金、企业年金等资金规模持续提升,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限制及沪港通、深港通实施,海外投资者持续增加A股投资规模,A股各类投资主体日渐成熟、投资规模日益增长,将有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向好。创业板IPO数量短期或许有所波动,但对二级市场影响相对有限,反而因为优质标的增多,会持续吸引场外资金入市,进一步提升二级市场活跃度。”华泰联合证券董事总经理金巍峰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