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汽车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斯拉“硬刚”拼多多 限制购买是否涉嫌“霸王条款”新华社图片 制图/韩景丰
特斯拉和拼多多两大巨头的较量又有新进展。
8月16日,有上海车主表示,通过拼多多万人团购活动订购的特斯拉Model 3已经顺利提车。与上海车主的境遇不同,一位来自武汉的同样通过拼多多购买的车主却被特斯拉拒绝提车。
特斯拉中国方面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特斯拉官方网站为新车唯一正规购买渠道,且从未委托其他平台或商家进行销售活动。在特斯拉与客户签署的购车协议中也有明示,任何涉及转卖的订单,公司有权单方面解除该协议。
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许璐琪认为,特斯拉销售合同中“禁止转售”的条款,从购买的主观目的上,限制了消费者的权利,确有“霸王条款”之嫌,可能会被认定为无效条款。
特斯拉“硬刚”拼多多
限制购买是否涉嫌“霸王条款”
□本报记者 崔小粟 宋维东
新华社图片
制图/韩景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