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892                            证券简称:科力尔                            公告编号:2020-039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会计政策变更

  ■

  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及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况

  按照财政部2017年7月5日发布的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财会【2017】22号),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新收入准则,不涉及公司以前年度的追溯调整。执行新收入准则不会对公司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亦不会导致本公司收入确认方式发生重大变化,对公司当期及前期的净利润、总资产和净资产不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对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2020年上半年,受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的影响,全球经济增速继续下滑。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统筹推进复工复产、稳就业、保民生、防风险等各项措施,经济运行不断复苏,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升级,但仍然面临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

  面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国外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公司加快推行集团化发展和“人才发展战略”,坚持稳健科学发展的经营理念,紧紧围绕年度经营目标,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公司以技术创新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推动差异化竞争策略,加大国内市场开拓力度。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经营稳健发展,克服了国内外疫情的严重影响,企业管理持续加强,财务状况保持稳健,可持续发展能力得以巩固和增强。

  2020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616.22万元,实现营业利润5,056.8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8%;实现利润总额4,948.3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29.8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72%;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同比上升,实现扣非净利润4,506.02万元,同比增长18.98%。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84,127.21万元,比年初增长0.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65,861.20万元,公司财务状况良好。

  1、多头并进,集团化发展初见成效

  公司持续优化和完善集团管控职能,以深圳市科力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深圳产业发展的控股平台,立足微特电机及其驱动、控制系统主业,推动产品多元化发展。深圳市科力尔运动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科力尔泵业有限公司、深圳市科力尔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等新成立的子公司迅速投入产业化,将推动公司持续快速发展。

  2、抵御国外疫情的冲击,国内市场快速增长

  2月底公司复工后,果断决策,大力拓展国内市场,各部门紧紧围绕市场需求,通力协作,直面加强与核心客户的深度合作,以国内高端品牌家电和3D打印机为主,优化客户结构,进一步扩大市场。报告期内,国外区域实现销售收入21,936.89万元,同比下降21.59%;国内区域实现销售收入15,757.88万元,同比增长40.33%,除串激电机受疫情影响较大外,其他各类电机产量和销量都保持稳步提升,公司继续保持在家电电机行业的领先地位,步进电机在3D打印行业巩固了龙头地位,并在智能安防、银行ATM机等领域取得了新的突破,与海康威视建立了合作关系。

  3、未雨绸缪,加大投入扩大产能

  2020年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对公司上半年的业绩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同时也为公司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公司未雨绸缪,果断调整经营战略,逆势而上,在国外疫情持续蔓延的不利情况下,加大固定资产投入,公司各类电机和智能驱控系统的产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下半年,随着国外需求的逐步复苏,公司将重回快速发展之路。

  4、加大研发投入,拓宽新的应用领域,再添发展后劲

  借助深圳研发中心引进了一大批高端研发人才,加大研发投入,2020年上半年研发投入增长11.42%,成功开发一系列新产品,持续在智能家居、医疗器械、3D打印、智能安防、银行ATM机、机器人及电子制造设备、锂电池制造设备、数控机床、纺织机械等自动化设备的细分市场不断拓展,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份额,运动控制类产品逆势快速增长,同比增幅达93.29%。一批新产品、新技术的储备和细分市场的拓展,为公司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5、严格规范运作,完善公司治理

  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制度和规则的要求规范运作,努力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强化资金管理,推动公司制度化建设和规范运作,进一步优化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报告期内,公司秉承稳健的发展理念,严格控制风险,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无银行贷款、大股东无股票质押,始终保持良好的现金流和低负债水平。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证券代码:002892                      证券简称:科力尔                   公告编号:2020-040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集资金2020年上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编制了《募集资金2020年上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报告详细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募集资金净额及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1362号文核准,并经贵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网下配售和网上定价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0,900,000股,其中新股发行17,600,000股,老股转让3,300,000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7.56元,共计募集资金30,905.60万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发行登记费、以及其他交易费用共计人民币4,061.53万元后,净募集资金共计人民币26,844.07万元,已由主承销商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14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瑞华验字〔2017〕48320004号)。

  2、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和结余情况

  2017年度,募集资金项目累计投入8,063.53万元,其中直接投入募集资金项目304.68万元,归还募集资金到位前以自有资金投入的资金7,758.85万元。

  2018年度,公司募集资金专户收到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653.15万元,直接投入募投项目3,683.22万元。

  2019年度,公司募集资金专户收到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507.03万元,直接投入募投项目5,223.60万元。

  2020年上半年,公司募集资金专户收到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为96.86万元,直接投入募投项目1,508.75万元。

  综上,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以募集资金项目累计投入18,479.10万元,其中直接投入募投项目10,720.25万元,归还募集资金到位前以自有资金投入的资金7,758.85万元;公司结余募集资金(含利息收入、理财产品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余额为9,682.57万元,其中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1,382.57万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8,300万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1、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并经本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及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

  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本公司及实施募投项目的子公司深圳市科力尔电机有限公司作为共同一方,会同保荐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4日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祁阳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祁阳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泰然金谷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科苑南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高新区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公司于2019年8月2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募投项目重新论证并延长建设周期的议案》,同意公司在首次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投资用途及规模均不发生变更的前提下,将募投项目“高效直流无刷电机产业化项目”“3KW及以下伺服电机系统产业化项目”“深圳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信息化升级建设项目”的建设周期延长至2020年8月31日。公司于2019年8月21日披露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重新论证并延长建设周期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45)。持续督导机构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核查意见,并经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截至2020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三方监管协议》均得到了切实有效的履行,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不存在违反协议及《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情形。

  2、募集资金的存放情况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在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以下简称“专户”)的存储情况列示如下表: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2020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

  2. 募投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主体、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报告期(指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下同)内,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主体及实施方式发生变更的情况。

  3. 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报告期内,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4.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5. 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不存在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或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

  6. 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无超募资金。

  7.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和去向

  公司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存放于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中,并将继续用于相应募投项目;同时,经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其中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以进行现金管理。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

  8.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报告期内,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出现异常情况。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深圳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信息化升级建设项目”的效益体现在公司整体效益中,无法单独核算效益,具体情况如下:

  “深圳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资总额为7,516万元,旨在建立架构完整的综合性技术研发平台,推动公司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为新产品开发、生产工艺优化和技术升级提供强有力的研发支持。

  “信息化升级建设项目”旨在公司现有信息化的基础上,加强信息化系统的建设,建立统一、全面、集成、实时共享的管理信息平台,实现资金流、信息流和业务流的高效整合,同时满足跨区域进行集中管理的需求。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无变更募集资金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改)》和《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2020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不存在违规情形。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4日

  

  附表:2020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证券代码:002892    证券简称:科力尔 公告编号:2020-041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力尔”或“公司”)于2020年8月14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含控股子公司,下同)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7,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用于现金管理,期限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上述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滚动使用。同时授权董事长在保证正常经营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负责具体投资事项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该事项经董事会审议后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投资概述

  1、投资目的

  为了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开展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有利于增加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2、投资额度

  根据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资金状况,使用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7,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允许公司按实际情况进行额度分配,资金可以在决议有效期内进行滚动使用,决议有效期内任一时点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含前述投资的收益进行再投资的相关金额)不应超过投资额度。

  3、投资品种

  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不涉及股票及其衍生品、证券投资基金、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委托理财产品及其他与证券相关的投资产品。

  4、投资期限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单笔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

  5、资金来源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闲置自有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6、实施方式

  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保证正常经营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负责具体投资事项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

  7、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投资产品的发行主体不得存在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分析: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以保障资金安全,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风险控制措施: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则制度对使用自有资金投资产品的事项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公司定期将投资情况向董事会汇报。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披露自有资金现金管理的投资与损益情况。

  (1)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文件,包括(不限于)选择合适专业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限、产品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并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相关事项进行审计与监督,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损益,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

  三、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1、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的前提下,以闲置自有资金开展低风险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对公司的主营业务产生不利影响。

  2、公司以股东利益最大化为目标,开展投资理财业务,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3、增加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相关审核及批准程序

  1、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0年8月14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7,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真审议并讨论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发表如下意见:

  本次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7,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的要求;符合当前公司财务状况,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并且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7,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单笔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3、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并发表如下意见:

  在符合当前公司财务状况,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前提下,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7,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7,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用于现金管理,该额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五、备查文件

  1、《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科力尔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14日

  证券代码:002892               证券简称:科力尔              公告编号:2020-036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8月14日在深圳市南山区深圳湾科技生态园9栋B3座5楼运营中心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8月4日以电子邮件和电话方式向所有董事发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聂鹏举先生主持,应到董事5人,实际亲自出席董事5名,不存在缺席或委托他人出席的情形。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编制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2020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关于募集资金2020年上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董事会经审核后认为:公司《募集资金2020年上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募集资金2020年上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募集资金2020年上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3、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7,000万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用于现金管理,该额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同意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保证正常经营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负责具体投资事项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

  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14日

  证券代码:002892               证券简称:科力尔 公告编号:2020-037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8月14日,在深圳市南山区深圳湾科技生态园9栋B3座5楼运营中心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8月4日以电子邮件及电话通知等形式向所有监事发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蒋耀钢先生主持,应到监事3人,实际亲自出席监事3名,不存在缺席或委托他人出席的情形。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审议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后认为: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20年上半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2020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关于募集资金2020年上半年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经审核后认为:公司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批准并披露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募集资金项目不存在重大风险。公司在日常支付中严格按照监管协议的规定履行各项募集资金的审批、支付并跟踪资金流向,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符合《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公司募集资金2020年上半年度存放和使用均严格按照监管制度执行,没有损害股东和公司利益的情况发生。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募集资金2020年上半年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3、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监事会经审核后认为:在符合当前公司财务状况,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前提下,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7,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7,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用于现金管理,该额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0年8月1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