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改革再出发 “双区”建设添新动能

  (上接A01版)

  有效发挥“火车头”效应

  专家表示,创业板改革还将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有效推动上市公司发挥区域经济发展“火车头”效应。广东省还有大量未上市企业可搭乘创业板改革发展的快车,借助资本市场实现提质增效。

  业内人士指出,在目前已受理的创业板公司中,有142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曾就职于高校或科研院所,51家公司的创始人是从海外归来,这些企业聚集一大批国内外学科带头人。这些企业的成功上市将对创新创业、人才吸引、区域经济发展形成示范效应。

  “创业板改革以实施注册制为主线,系统完善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市场基础制度,将进一步优化市场功能,增强对创新创业企业服务能力,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巨丰投顾投资顾问总监郭一鸣表示,可以预期,创业板头部公司引领高质量发展态势明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