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013 证券简称:亚普股份 公告编号:2020-039
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境外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贷款提供反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亚普巴西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普巴西)

  ●本次反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金额:美元100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反担保情况概述

  (一)反担保基本情况

  2020年7月3日,亚普巴西与Banco Bocom BBM S.A.〔中文名称:交通银行(巴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行巴西子行〕签署了《信贷协议》,申请雷亚尔4000万元(约美元750万元)的银行贷款。现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普股份或公司)确定由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扬州分行(以下简称交行扬州分行)向交行巴西子行提供担保,公司以反担保的方式向交行扬州分行申请开立担保函,反担保金额为美元1000万元。

  就上述反担保事宜,公司与交行扬州分行于2020年8月10日,签署了《开立担保函合同》。2020年8月10日,交行扬州分行已向交行巴西子行开具担保函(担保金额为美元1000万元)。

  (二)内部决策程序

  2020年3月31日,公司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预计新增对外担保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向亚普巴西提供不超过美元1500万元额度的担保,独立董事发表同意意见,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担保人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10000595XD

  3、成立日期:1987年03月30日

  4、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国有控股)

  5、营业住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银城中路188号

  6、负责人:任德奇

  7、经营范围: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各监督管理部门或者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以许可批复文件为准);经营结汇、售汇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与公司关联关系:无。

  9、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状况:详见担保人分别于2020年3月28日发布的《交通银行2019年年度报告》与2020年4月29日发布的《交通银行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亚普巴西汽车系统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钱振

  3、注册资本:94,257,000.00雷亚尔

  4、住所:ROD RS-118, 12.701, GALPAO3 MODULOS 1-2E3, 94.100-420, NEOPOLIS, GRAVATAI, RS

  5、经营范围:主要从事汽车零件及塑料制品的生产制造、销售及技术开发、有关生产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禁止或限制的除外),巴西现行立法所不禁止的其他任何活动等。

  6、股东构成:亚普股份持有100.00%的股权。

  7、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

  四、反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2020年8月10日,公司与交行扬州分行签署了《开立担保函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申请人(反担保人):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2、担保人(反担保权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扬州分行

  3、担保范围:申请人对担保人因开具担保函而对借款人享有的全部债权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4、保证期间:担保人垫付款项之日起两年

  5、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五、董事会意见

  (一)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预计新增对外担保事项的议案》。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为其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行为,有利于满足公司生产经营及资金需求。《关于公司2020年度预计新增对外担保事项的议案》有效期为自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后12个月内。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依法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事项,属于正常的日常生产经营行为,有利于满足子公司生产经营及资金需求,不会影响本公司持续经营能力。该事项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决策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情形。我们同意本议案。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79,448.57万元(含以前年度存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79,448.57万元(含以前年度存续),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3.78%。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情形,也无对外担保逾期情况。涉及外币借款担保部分按2020年7月31日汇率折算。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开立担保函合同;

  4、亚普巴西营业执照复印件;

  5、亚普巴西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