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徽银理财董事长夏敏:
构建差异化曲线 提供多元金融服务
□本报记者 戴安琪

  □本报记者 戴安琪  

  

  徽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徽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夏敏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徽银理财将以“真资管”转型为主线,建立市场化运作和运营机制,充分发挥区域内产融研合作优势,精准对接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致力于提供跨市场、多元化、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在与其他资管机构合作过程中,徽银理财将以构建具有深入持久合作关系的金融生态为目标,从业务开展需求和长期能力建设两个维度切入。

  各类资管机构同台竞技 互补多于争利

  中国证券报:如何看待银行理财公司与公募、私募、券商资管等其他类型机构的竞合关系?

  夏敏:近年来,我国资产管理行业逐渐发展壮大,银行、信托、证券、基金、保险等各类机构同台竞技,正式迎来大资管时代。作为资管行业中的新生力量,银行理财公司将深刻改变资管行业市场格局。从大的方面看,银行理财公司与其他类别资管机构的关系是合作大于竞争,互补多于争利。

  产品维度方面,银行理财公司牌照优势较明显。在成立初期,银行理财公司以承接银行体系内的理财业务为主,与其他类型资管机构在产品类型和客群分布等方面都会有一定区分。从中长期看,银行理财公司与其他资管机构在客户开发平台、产品代销网络、投资顾问、大数据等方面都存在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资产投放方面,目前,银行理财公司在非标债权、固定收益等方面的经验比较丰富,但在权益类资产、衍生品投资等方面的主动管理能力相对较弱,同时在全球资产配置方面也存在短板,与券商资管、基金公司等机构具有业务互补的空间。可以预见的是,银行理财公司与上述资管机构在委外投资、投资顾问、投研体系建设、金融科技等方面都会有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在资管新规发布后,资管行业迎来统一监管时代,我们预计整个资管市场中的不同类别机构最终会形成“监管统一、差异发展、合作共赢”的行业格局。

  中国证券报:在挑选合作对象时,徽银理财比较看重合作对象的哪些方面?

  (下转A03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