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大理财董事长张旭阳:
布局权益市场 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在资管转型浪潮中,银行理财公司如何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抢抓结构性机遇?光大银行全资子公司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旭阳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除持续巩固在固收品种上的竞争优势外,光大理财将通过培育提升核心投研能力,多策略、多形式地加大对权益市场研究和投入,同时也会关注另类投资,通过全融资品种的创新,关注企业全资产负债表,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做企业的主办资管机构,与企业相伴成长。

  提高市场敏感度

  中国证券报:当前光大理财净值化转型进展如何?参与权益市场的情况如何?光大理财在业务布局方面有何考虑?

  张旭阳:资管新规及配套细则出台以来,各银行理财转型步伐坚定。2019年9月,光大理财正式成立,是全国首家获准开业的股份制银行理财公司。 

  光大理财高度关注权益市场,积极顺应监管部门关于提高理财产品权益投资活跃度、提高权益类产品比重的倡导,创新发行阳光红300红利增强、阳光红卫生安全主题精选等权益类理财产品。

  光大理财将继续加强对股票市场的研究和投入。银行理财作为多策略、全天候的投资平台,不可能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在一些细分策略及不同基础资产的安排上,银行理财可作为“买方的买方”,通过“基金中基金/管理人中管理人”(“FOF/MOM”)模式投资于二级市场,使银行理财在母基金层面实现风险分散与投资回报的可持续,在子基金层面发挥各策略、各类型管理人的优势,保持子基金的能力专注、策略稳定与多样化。当然,这与银行理财在选定的某个赛道或策略上强化自身投研能力,推出自己管理的指数型产品或股票主题型投资产品并不冲突。(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