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报告期内公司不进行利润分配和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及子公司年初延迟复工,出口数量有所下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408.44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5,515.24万元,同比下降5.87%。但公司净利润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65.1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3.21%,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178.7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3.96%,主要原因如下:

  报告期内,受安全、环保监管形势影响,部分省份小规模化工园区退出、园区外企业关停,导致行业内总产能下降,叠加公司主要产品下游市场需求的不断提升,导致市场供需关系紧张加剧。公司作为行业内龙头企业,设立以来一直十分重视环保、安全工作,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工艺提升,确保公司稳定的生产和供货能力,已成为公司核心竞争力之一。随着公司主要产品下游市场需求的不断提升以及行业内总产能下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工程塑料阻燃剂及脂肪叔胺供需关系紧张,产品价格连续上涨,同时,报告期内原油价格大幅波动,大宗化学品原材料价格处于相对低位,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下降,综合导致产品毛利率提升。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详见半年度报告全文第十节财务报告五、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44.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010             证券简称:万盛股份             公告编号:2020-054

  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8月7日上午九点以现场加通讯的方式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本次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于2020年8月1日以电子或书面的方式送达各位董事。会议应到董事7名,实际到会董事7名。会议由董事长高献国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管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2020年半年度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

  表决情况: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二、审议通过《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的《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告编号:2020-056)。

  表决情况: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特此公告。

  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11日

  证券代码:603010             证券简称:万盛股份             公告编号:2020-055

  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8月7日上午11点以现场加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了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本次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于2020年8月1日以电子或书面的方式送达各位监事,会议应参加监事3名,实际参加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岚女士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监事会发表如下审核意见:

  1、《2020年半年度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监事会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3、《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定期报告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准确地反映出公司2020年半年度的财务状况;

  4、监事会未发现参与编制和审议《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情况: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二、审议通过《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能够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公司2020年半年度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表决情况: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特此公告。

  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8月11日

  证券代码:603010             证券简称:万盛股份             公告编号:2020-056

  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首发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募集资金金额及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4]947 号文《关于核准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由主承销商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网下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2,500 万股,发行价格 11.7元/股。

  截至 2014 年 9 月 29 日止,公司实际已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2,500 万股 ,募集资金总额 292,500,000.00元,扣除承销费和保荐费27,000,000.00元后的募集资金为人民币 265,500,000.00元,已由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9月29日汇入公司开立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临海支行账号为 1207021129200418806 的人民币账户 227,500,000.00 元,汇入公司开立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临海市支行账号为19930101040060858的人民币账户38,000,000.00元,减除其他上市费用人民币 13,285,332.61元,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52,214,667.39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4]第 610428 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2、募集资金以前年度使用金额

  单位:元

  ■

  (1)经公司2014年10月21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由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4]第 610446 号 《关于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公司对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资金18,771.80 万元进行了置换。

  (2)经公司2014年10月21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拟使用3,8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2015年10月,公司将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人民币3,800万元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3)经公司2015年10月29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 3,800 万元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 12 个月。2016年8月,公司将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人民币3,800万元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4)2017年10月30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3,000万元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 12 个月。2018年7月,公司将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人民币3,000万元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5)2018年7月28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计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2,000万元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 12 个月。2019年4月,公司将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6)2019年4月19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1,500万元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 12 个月。2019年12月,公司将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人民币600万元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2020年1月,公司将剩余900万元募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3、募集资金本半年度使用金额及余额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为:

  单位:元

  ■

  (二)增发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募集资金金额及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 2261号文《关于核准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向龚卫良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 核准,核准公司向龚卫良、勇新、黄德周、龚诚发行10,755,046股股份购买张家港市大伟助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伟助剂”)100%股权,并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877,673股新股募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

  截至 2015年11月30日止,公司实际已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4,877,673 股,募集资金总额 111,113,390.94元,扣除承销费和保荐费4,000,000.00元后的募集资金为人民币107,113,390.94元,已由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11月30日汇入公司开立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临海支行账号为723000697018810060483的募集资金专户 57,113,390.94元,及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临海支行账号为358520100100183935的募集资金专户50,000,000.00元,减除其他募集资金费用人民币5,988,464.30元,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01,124,926.64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5]第 610738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2、募集资金以前年度使用金额

  单位:元

  ■

  3、募集资金本半年度使用金额及年末余额

  无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公司已分别与保荐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临海市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临海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临海支行及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临海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公司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要求制订了《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公司董事会为募集资金批准开设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临海市支行专项账户、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临海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临海支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临海支行专项专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

  截至 2020年6月 30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1、首发募集资金

  单位:元

  ■

  2、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

  单位:元

  ■

  

  三、本半年度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本期未发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的情形。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使用募集资金,并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对相关信息进行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违规的情况。

  特此公告。

  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11日

  证券代码:603010             证券简称:万盛股份             公告编号:2020-057

  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化工》等相关规定,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现将 2020年上半年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主要产品的产量、销量及收入实现情况

  ■

  二、主要产品的价格变动情况(不含税)

  ■

  注:①本期胺助剂及催化剂平均售价下降15.64%,主要系原材料价格下降,产品价格进行相应调整所致;②2019年1-6月公司涂料助剂项目仍在建设中,未产生相关销售。

  三、主要原材料的价格变动情况(不含税)

  ■

  以上经营数据信息来源于公司报告期内财务数据,且未经审计,仅为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概况之用,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11日

  证券代码: 603010            证券简称:万盛股份            公告编号:2020-058

  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副总经理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副总经理龚卫良先生提交的辞职报告。龚卫良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龚卫良先生仍在公司子公司任职。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龚卫良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其辞职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及管理产生影响。

  董事会对龚卫良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勤勉尽职的工作及对公司经营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