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43 证券简称:爱建集团 公告编号:临2020-048
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上海爱建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增加自主证券投资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爱建集团”)于2020年3月30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6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上海爱建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拟利用自有资金开展证券投资业务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上海爱建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爱建信托”)在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自有资金的额度内,开展相关证券投资业务(含已批准实施的自主证券投资系列1.8亿元),第一期投入总额不超过7亿元人民币(含);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以及经营班子,综合评估前述7亿元投资的实施情况后,另行决定实施剩余3亿元额度;用于证券投资的自有资金可循环使用,投资取得的收益可以进行再投资,证券投资总成本控制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近期,爱建信托自主证券投资系列已投入资金1.8亿元。

  ●经公司经营班子综合评估前述投资的实施情况,并经公司法定代表人批准,同意爱建信托在八届6次董事会议审议批准的剩余3亿元额度范围内,新增投入不超过1.5亿元自有资金,用于沪深交易所一、二级市场股票及债券、公募基金、金融机构发行的净值型资管产品及货币市场投资工具(0%-100%)。

  ● 证券投资受市场波动影响较大,投资收益不可预期,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投资风险。

  一、证券投资概况

  1、投资目的:丰富自有资金的投资方式,建立扎实投研体系,进一步提升证券类资产管理水平。

  2、投资规模:新增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

  3、投资范围及比例:沪深交易所一、二级市场股票及债券、公募基金、金融机构发行的净值型资管产品及货币市场投资工具(0%-100%)。

  二、证券投资的资金来源

  本次证券投资事项使用的资金为爱建信托自有资金,新增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

  三、证券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爱建信托利用自有资金开展证券投资业务可以丰富自有资金的投资方式,建立扎实投研体系,完善资产配置,培养资产管理能力,为公司业务拓展服务。

  四、证券投资风险及控制措施

  证券投资具有较高的政策风险、市场风险、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爱建信托将通过认真做好投资管理体系、授权管理、投研联动、绩效评估和资金管理等各方面工作,积极主动管理投资风险,谨慎投资。投资方案均设置预警线和止损线,并通过适度分散持仓避免个股特定风险。通过对投资池分级管理,实现股票投资的白名单制度;通过科学交易方法以及目标化仓位管理手段控制收益风险比;对投资风控参数进行事前确认设置,确保投资及交易决策符合监管要求、交易所规则,落实交易合规性。

  特此公告。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8月7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