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0-083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药品临床试验取得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研制的“重组抗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全人源单克隆抗体注射液”通过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临床试验伦理审批,获得伦理审查批件,正式开展Ⅲ期临床试验。现将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基本情况

  药品名称:重组抗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全人源单克隆抗体注射液

  项目代号:BC002

  剂型:注射剂

  规格:40mg/0.8mL

  注册分类:治疗用生物制品2类

  二、药品其他情况

  1、药品说明

  BC002项目是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研发的单克隆抗体药物,该品种为艾伯维(Abbvie)公司阿达木单抗注射液(商品名:修美乐?)的生物类似药,临床拟用适应症为类风湿性关节炎等自身免疫性疾病。

  2、研究情况

  该项目于2018年获得临床批件,批件号为:2018L03102。

  3、研发投入

  截至2020年7月31日,公司在BC002项目上投入的研发费用约为8,564.91万元人民币。

  4、原研药情况

  原研药阿达木单抗注射液,商品名修美乐?(Humira?)是艾伯维公司研发的抗TNF-α全人源单克隆抗体药物,主要用于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治疗。该药于2002年获美国FDA批准上市,并于2010年2月在中国批准上市。根据科睿唯安数据库显示,Humira? 2019年全球销售额约196亿美元。

  三、风险提示

  由于医药产品具有高科技、高风险、高附加值的特点,药品的前期研发以及产品从研制、临床试验报批到投产的周期长、环节多,容易受到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该品种为生物类似药,国内已有多家研发申报企业,同靶点在研企业的不断增加导致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公司将力争从产品研发策略、适应症选择上进行调整,加快推进临床试验进展,尽可能减少同类品种的竞争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公司将按有关规定,及时履行对项目后续进展情况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